在那考試後差不多兩個月了,女孩在這段時間忙著工作,忙著休息,忙著空虛,都忘了要放榜的事了,也忘了自己對文學誇下的承諾。
女孩在這假期做過三份工作,有令她疲憊不堪的;亦有令她充滿期待而感到歡欣的。
在G店上班的第一天,同事問她:前路如何?入讀那所大學?她不假思索地答:C大。
同事笑了笑,說道:你真厲害呢!她卻覺得自己口出狂言了,一陣羞澀泛上心頭。
直放榜前的幾天,學校老師朋友家人同事,都逼迫她認真考慮自己的前路,究竟她應該怎麼辦?她沒有任何想法。
女孩迷茫,徬徨,惶恐,擔憂,眼前一片藍色。
放榜當日,家人都有陪伴她。
一進課室,中文老師拍拍她的肩說:你中文考得很不錯啊!女孩震驚一下,也沒來得及有何反應。
按過成績單,中文成績果真不錯呢,只是其他科目都沒有她預計的好。
她看到一堆的數字,只懂走向家人身邊,她沒有很大的興奮,也不是非常失望,亦沒有放下擔子的感覺;為什麼呢?
可能因為她一直是比較冷感的人,她會為男朋友不錯的成績而歡笑,卻不懂為自己的一項成就而滿足。
要報告成績的親友都從媽媽的口中通告出去了,幸好這一紙沒有令人愧疚。
現在要等待的只是下個月的大學放榜,
願上天祝福她的努力有回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