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ODOMODOMO
DOMO君,你说说话呀!!SWEETHEART!
ying417ha
暱稱: 肥ying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西貢區
心情小記
1)
我是一個矛盾體
小小的事情
也可以影響我一整天
像拋不開的陰沉沉一樣
讓人無從墮落至黑暗
又厭又煩。
2)
當我喜歡上一個人
可以很久很久
久到連自己也會忘了.
3)
是喜歡聽別人笑
可不喜歡別人笑自己.
2017 年 7 月 11 日  星期二   晴天


2017-07-11 分類: 未分類

又看了一本書

叫《家》是巴金所著

嗯......

這本書主要是抨擊封建社會的弊端并展現了那時代的人如何在傳統的約束或者是禁錮下而不得其志。

這本書,我看到中期就覺得這裡面的人物有點像紅樓夢

如梅表姐就像林黛玉,帶著憂鬱,最後心傷吐血而亡。

端鈺就像賈寶釵,端莊大方,可是最後卻因為了避孕婦生產與老太爺什麼尸體出血而難產死了。

覺新這人物,是讓我極為心疼的。他為了這個家(或者說是拜倒在當時封建的社會,這樣渺小的人物,他認為自己什麼也做不了)的忍讓,簡直讓人......真的是又氣憤又心疼。

覺慧是這本書的理想主義者,他帶著人道主義精神,極力向這個封建的家庭表示不屑,但!是在鳴鳳這一件事上,我是對他失望的。特別是在鳴鳳臨死前找覺慧的那一晚,當覺慧了解到鳴鳳要當別人的小老婆的時候,他也沒有去找鳴鳳,他甚至接受了鳴鳳那不幸的命運。唉,鳴鳳死的那一個晚上,是展現了覺慧缺點的一晚而且是無法被原諒的。

覺民與琴的愛最終可以如願,是唯一讓人安慰的事情。

嗯......

怎麼說好呢?

這本書讓我覺得古代并不好。

以前老是喜歡看古代言情,還曾經幻想過回古代生活什麼的......

現在想想,好傻啊!

當明知包扎小腳是畸形的習俗,但是就是因為是習俗,而且為了不讓人恥笑,忍痛也要扎的時候,那是多麼的可悲!

想想現代的社會,其實會不會也有某些不合理的地方,就因為是習俗,或者是時間長了便成理所當然了?

現在暫時想不出來,不過我會好好想想的。

啊~~~看書真好!

 

 

 

發表時間:2017-07-11 07:25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