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ODOMODOMO
DOMO君,你说说话呀!!SWEETHEART!
ying417ha
暱稱: 肥ying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西貢區
心情小記
1)
我是一個矛盾體
小小的事情
也可以影響我一整天
像拋不開的陰沉沉一樣
讓人無從墮落至黑暗
又厭又煩。
2)
當我喜歡上一個人
可以很久很久
久到連自己也會忘了.
3)
是喜歡聽別人笑
可不喜歡別人笑自己.
2016 年 5 月 19 日  星期四   晴天


2016-05-19 分類: 未分類

好了 陳妍妍又激發我的思想的矛盾了

雖然我會對因為“陳妍妍“而激發我的思考而有所羞愧(為什麼我不會自己意識到問題的所在?一定要由外人激發?)

但又想到自己也不可能突然有危機感

危機感的存在本來就由他人給予再自己衍生

她說

她要去留學 為了擴展自己的視野

因為她被他們的hallmate所震撼了

她說別人有錢的 早早就走出了香港 到了更大的地方去探索

而她 草根階層 沒去過什麼地方 一比之下 什麼也不是

所以 她要有點野心 去探索更多 去追上那些“有錢人”的腳步?(我認為的)

 

我聽著 就也衍生了一種矛盾的情緒

一種和陳妍妍一樣的情緒

想在比較之下 認清自己的不足 然後力求改變 成為一個世人口中“有見識”的人

但 同時 又有了另一種情緒在蔓延

或許是最近看了太多老莊思想

在想世人口中“積極”的事情的時候 也會不由自主地在想

如果我不做的話會怎樣

為什麼一定要出國才能擴展視野?

為什麼一定要擴展視野?

更甚者是 我擴展視野後 所帶來的結果一定就是好的嗎?

我會不會變得更貪婪?

對於現況永遠也不會滿足?一生都活在勞碌中?

這又會是我想要的結果嗎?

這會是我想要的一生嗎?

 

然後想到這裡

我又會想

如果我不去擴展視野 難道我一生人都只做井底之蛙嗎?

只做一個滿足于現況的人嗎?

如此怠慢自己的一生??

以前的人 就在自己的村子里活到死 從來沒有邁出跨向世界的一步

難道你想成為這樣的人?

 

然後我又想到了

人類充其量也只活在地球了

就算邁出了地球的一步

到了外太空

那人類也只活在了宇宙了

那又怎樣?

任何無限中其實都在有限當中

 

so what?

沒有結論

矛盾矛盾矛盾

 

 

 

 

發表時間:2016-05-19 10:35 PM  [ 訪客留言(1)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