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6 年 5 月 19 日 星期四  |
| 2016-05-19 |
分類: 未分類 |
好了 陳妍妍又激發我的思想的矛盾了
雖然我會對因為“陳妍妍“而激發我的思考而有所羞愧(為什麼我不會自己意識到問題的所在?一定要由外人激發?)
但又想到自己也不可能突然有危機感
危機感的存在本來就由他人給予再自己衍生
她說
她要去留學 為了擴展自己的視野
因為她被他們的hallmate所震撼了
她說別人有錢的 早早就走出了香港 到了更大的地方去探索
而她 草根階層 沒去過什麼地方 一比之下 什麼也不是
所以 她要有點野心 去探索更多 去追上那些“有錢人”的腳步?(我認為的)
我聽著 就也衍生了一種矛盾的情緒
一種和陳妍妍一樣的情緒
想在比較之下 認清自己的不足 然後力求改變 成為一個世人口中“有見識”的人
但 同時 又有了另一種情緒在蔓延
或許是最近看了太多老莊思想
在想世人口中“積極”的事情的時候 也會不由自主地在想
如果我不做的話會怎樣
為什麼一定要出國才能擴展視野?
為什麼一定要擴展視野?
更甚者是 我擴展視野後 所帶來的結果一定就是好的嗎?
我會不會變得更貪婪?
對於現況永遠也不會滿足?一生都活在勞碌中?
這又會是我想要的結果嗎?
這會是我想要的一生嗎?
然後想到這裡
我又會想
如果我不去擴展視野 難道我一生人都只做井底之蛙嗎?
只做一個滿足于現況的人嗎?
如此怠慢自己的一生??
以前的人 就在自己的村子里活到死 從來沒有邁出跨向世界的一步
難道你想成為這樣的人?
然後我又想到了
人類充其量也只活在地球了
好
就算邁出了地球的一步
到了外太空
那人類也只活在了宇宙了
那又怎樣?
任何無限中其實都在有限當中
so what?
沒有結論
矛盾矛盾矛盾
|
| 發表時間:2016-05-19 10:35 PM [ 訪客留言(1)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 | 74 | 75 | 76 | 77 | 78 | 79 | 80 | 81 | 82 | 83 | ... | 346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