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雨過後的星期天,竟會酷熱至此,人們總是不能適應天氣的善變性。
和小高一起去看《攣到爆》(不能拗直版),所謂的「不能拗直版」其實是指此劇第四度公演,之前的三次我都沒有看過,不能作一比較。
我遲到了,結果頭廿五分鐘要「看電視」。梁祖堯教大家如何分辨一個男人到底是直還是Queer,當然他加入了相當的喜劇效果。之前自己在網上做過一個Gaydar test,結果發自己都自得上是Gaydar,尤其擅於分辨Gay men。
廿五分鐘過去,領位員便用催促我們入場,畫面有如軍官指揮隊員快速衝過戰線,嘴巴還是要說著「快!快!快!」我和小高都忍俊不禁,此情此景,就如小朋友玩捉迷藏那樣。
聽說劇情都是梁祖堯的個人經歷,我半信半疑,因為當中有些情節真的太戲劇性。
其實Gay跟大眾對愛情的感覺是一樣的,只是他們的愛情比大眾來得更辛酸。
配角們相當出色,又唱又跳,賞心悅目。
「基米高」的一段相當有話題性,作為一個Gay Icon,基米高做得相當稱職。一首《我是芭芘》,誇張的舞步,大膽的動作,邊跳邊脫,看得出梁祖堯的心機。
然而這到底都是Queer的愛情故事,總不會一直是喜劇。林憶蓮的《沒結果》,Queer跟大眾都沒分別,都會愛上一個永遠不會安份愛自己的人,分手後為其沉淪,然而對方卻可以神態自若的出現,還要求一晚的舊情重溫,諷刺的是自己明知沒結果都會甘心放棄自尊接受這要求。這段看得我很揪心,雖然自己沒有這種經歷,但我知道那種「沒結果」的痛苦。
林志健,每個人生命中大概都會有自己的一個林志健。他不會是你心目中的理想對象,但這個人會與你細水長流,是一種平淡的浪漫,我想起容祖兒的《零時零分》(一定是看過其演唱會的後遺症)。
看著梁祖堯唱著《一個》,有種欲哭的衝動,為了什麼我也不清楚,也許是為自己還沒有林志健的出現而感殤。處女座的人大都如此,性格過份感性兼對愛情有不切實際的幻想,但自己卻是個不折不扣的現實主義者。任憑理智凌駕感情,力求分清對錯是非,不想一頭裁進愛情而斷送辛苦經營的理性形象,事實上是受悲觀主義影響,對自己沒自信,因此處女座的人在愛情上總是有點進退維谷。(大概我可以做星座書的代筆了)
分類: 未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