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回嶺南打我最喜歡的籃球,可是早上的一通電話,便令我的計劃告吹。
乘地鐵之時,忽然想到如果得到這份工作的話,可能以後都不能回嶺南打籃球,不想放棄籃球。
怎麼說呢?這間公司一切都看似很好,我指的是人事。老闆是一個很慈祥的伯伯,笑容可掬;Maketing Manager和一位不知名的Manager都很友善。打從一開始,他們就沒有想過不錄用我,這從一個不成面試中的面試可窺一二。因此,當我說要考慮的時候,難免令他們有點突然。
聽過朋友們的意見,加上Baby~~的,都認為我沒有不做這份工的理由。縱使這都不是我最想做的,但以現在的情勢,我暫時都無法晉身理想行業。
然而,加入這公司也必須放棄一些東西。第一個要放棄的是大便人,我都搞不清到底自己是不捨得這女孩,還是不捨得仔仔。剛好一年,我跟她補習剛好一年。
然後,我也許再回不了嶺南。說真的,畢業以後,都該把注意力放到工作上。可是,我總為打籃球預留一個位置。知道自己不會有什麼很大的進步,不會有什麼突破,但都不想放棄。不是完全無可能,我會嘗試,俗語說:「金錢可以解決的,就不是問題」,套用到我的情況上亦然,付得起車費便有可能趕及。
不禁問自己:何時才會做到理想中的工作?我最終會做得到嗎?新工作的性質,聽起來和之前那一份相若,這亦是催使我表示要考慮的原因。Maketing Manager也說不出我的職位是什麼,這實在有點令人失笑,只知道我會直屬其下就是。且看在細公司工作,會否有不一樣的感受和景象。
見工後和小高到了又一城,她興致勃勃的說想溜冰,還言之鑿鑿聲言我也要參一腳,不過不是今日。溜冰嗎?從未試過呢。
該是最後一次用地鐵的學生優惠,上班之日,就是用成人票價的時候,就在此時才需要到港島上班,生活總是帶點黑色幽默。
分類: 未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