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圖真的是很小呢。。。)
如題,前一排看了這樣的一本書,覺得甚有趣味,所以忍不住上來分享一下。
不知大家記不記得「倪匡」這號人物﹖若不記得也不要緊,那你知不知道「衛斯理」這號人物﹖
若連這也不知道,很明顯你絕不是一個科幻小說的愛好者。
若果有意看科幻小說,就絕對不能不認識這號人物。
還記我初初我也不太懂這位人物的存在,只是從圖書館一大排的書中得悉有這樣的一個人生存在地球上
同時亦十分佩服這位人兄竟能寫出這麼多書(單是《衛斯理科幻系列》就已經有145本)
但我卻沒有任何興趣拿起他的著作來欣賞
而且自從知道LEON是不喜歡看這號人物的書時,就更加提不起勁去看他的作品
但一次偶然的機會,一次偶然的意氣之舉,卻使得我與這位作家有著第一次接觸。
究竟我第一本看他的書是什麼呢﹖現在回想起來,是一本叫做《天人》的書。
神奇的是,我第一本看的不是著名的衛斯理系列,而是比較不出名的「原振俠」系列
其實當時借這本書時根本就不知道他就是LEON不會看的作家,因為作家那一欄寫上的是一名叫「倪匡」的物體
當我問LEON這號作家的資料時,才知道原來那一排書的作家「衛斯理」是那套小說的主人翁,而作者是「倪匡」先生。
自此,我就與他結下了一段十分愉快的經歷。
《天人》、《眼睛》、《老貓》、《藍血人》、《血咒》、《頭髮》等等,皆陪我度過了一段難以言喻的快樂時光。
現在回想起來,每次都令我回味無窮。
但自從看完最後一本書後,我就很久再沒和他有任何接觸。
直至近來到圖書館,偶然的看到這本書,再偶然的翻開它。
那種奇特的感覺又再次充斥著身體的每一個細胞。
倪匡是一個十分奇特的人,他的觀點往往令人意想不到,又充滿幽默
看他的散文,絕對是值得大快人心。
所以我極度建議大家去以下的網址
http://www1.am730.com.hk/col_ngai.asp
每當想到之後就是7天多一點的聖誕假期,可以盡情看書,心情就更加興奮。
明天的祈禱會如無意外我也有份做司儀,希望一切順利。
再之後的嘉年華我也要負責攤位,希望也是一切順利
再再之後的班會旅行,也希望一切順利。
最後我一直都很好奇
話說中化的閱讀報告,要看《承教小記》一書
不知各位同學會用什麼途徑去拿這本書呢???
趕不趕得及交這份功課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