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May 2015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 | | | 1 | 2 | | 3 | 4 | 5 | 6 | 7 | 8 | 9 |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 31 | |
|
2012 年 7 月 15 日 星期日  |
| 《二月零六日》 |
分類: 體驗日常 |
又過了一段時間沒有打BLOG文了,今天是一個特別H9日子,就趁這天打一篇吧﹗
今天我正式完結了人生中第一次的上班,總日數為六十六天(約數),雖然十分短,但是在這段時間內我真的獲益良多,亦很感謝一班工作上的「老師」指導了我很多東西,讓我這個菜鳥能順利的完成所有工作。
老實說,關於這次工作的體會,早就在之前的一篇BLOG文《工作的意義》交代得差不多了,今次這篇只想談談完結後的一些感想。
很老實說,六十六天也不算是一個短的時間,在結束的時刻看著自己逗留過的地方,感覺還真的五味雜陳,思念不捨和興奮的心情猶如甜和苦完全融合在一起,分不出這究竟是什麼味道。
又結束了,剛剛才結束了中學生的階段,現在又來一個結束。一個習慣又這樣沒了,有一剎那,我是真的不知道之後逸做什麼。平常習慣要做的東西,在這剎不用再做,真的會有一種迷茫感覺呢,我終於叫做稍為體會到老人家退休時的那種感覺:那是一種未知和失落的感覺。
當然啦,這感覺只是十分短暫,我是「有計劃」的辭工,所以也考慮到之後要做什麼的。我想趁著這最後一個能放的「暑假」,好好的做我想做的事:寫小說﹗
有人會問,你不是吧﹖放棄工作專心寫小說﹖有沒有病呀﹖我想答:我沒有,因為我已說過,對我來說,工作只是一種令我可以繼續寫小說的方法,而我現在已能感覺到,現在的工作只會阻礙我寫更多的小說,加上我的心理狀態突然轉差,所以我便會決定辭工……(雖然我是這樣說,可是熟知我的人都知道我做任何事的理由都不會是這個。只有一個才是我真正的理由,那個理由就是:「我想這樣做」)
九把刀這個名字現在應該再一次紅遍香港吧﹖若留意他的人應該知道,現在九把刀特意去澎湖閉關寫小說,不出席任何活動每天只去遊水寫小說,過著「每天都是小說」的生活。
很老實說,這才是我想過的生活。那種不顧一切,完全為了一樣事情而拼命的感覺是最好的。可是現實條件不能滿足下,只好找個折衝的方案,可是鹿不折衝當然就不要折衝,因為人的生命短暫,真的想去做的話就必順趕快去做,否則有可能一輩子也做不到。
今天就是我第一天展開全新生活的一天,為了這返了六十六天的工作默禱一會兒後,我隨即拋開傷心的感情,做我一直都想做的事:寫小說。
我已決定12我不想再特意的留在家中寫小說,我希望可以多走走,在戶外不同地方享受寫小說的樂趣。所以若果你下午出門,可能會在一些古古怪怪的地方見到有一個笨蛋拿著手提電腦坐在一旁寫小說,那個十居其九都一定會是我啦﹗現在我心目中有什麼地方想去呢﹖海邊郊野公園燾頂天壇大佛ヾ鐵前……很多很多,看看有天你會不會撞到我啦~
今天是我展開這全新生活的第一天,我特意去了很久也不再去的茶樓,一邊喝茶一邊寫小說,聽著吵鬧的人聲吃著熟悉但遺忘已久的點心鷾著一杯杯熱熱的茶,再一邊寫小說,那感覺還真的不是靠的舒暢﹗
接下來我都會不停的走向不同地方寫小說,小說的進度希望得以「質」的跳躍,在八月底前完成三十萬字……(我個人覺得實現的機率很低),同時亦希望可以走遍我所能走遍的地方,吃盡我想吃的東西。開開心心的度過這名義上最後一個屬於中學生的暑假(雖然嚴格上已經不算啦~~)
七月和八月的活動都十分豐富,十分期待~~希望大家每天都過得開開心心,好了,我繼續寫小說啦~~
畢峰 2012年7月15日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