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May 2015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 | | | 1 | 2 | | 3 | 4 | 5 | 6 | 7 | 8 | 9 |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 31 | |
|
2012 年 7 月 27 日 星期五  |
| 《最後一天的花卉》 |
分類: 體驗日常 |
在此再一次衷心感謝主席和相關人士安排了這一次的活動,使我們中七望班能在放榜後再一次相聚在一起吃喝談天,留下了一個美麗的回憶。
其實一開始並沒有計劃寫這篇BLOG文的,畢竟它只不過是簡簡單單的一次聚會而已,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想寫。可是想來想去,自己始終覺得這樣的機會應該是不會再有的了,既然已經是最後一次了,那就不妨寫一寫,算是留個紀念吧﹖
不過在此勸說一句,若果你也是這次活動的參加者,最好就不要看我這篇文,因為我接下來說的,並不是什麼可以令人感到愉快的話,我不希望大家在這天的回憶中像我一樣添上不必要的悲傷。
悲傷。是的,你沒看錯。雖然在活動期間我是真的很開心沒錯,縱使看著大家聊著我不會插口的話題,但正如不久前我和三個知己吃飯一樣,單是看著大家有說有笑的談論,我就由心的感到高興,就算我聽不懂大家說的話;就算我不能加入和大家一起討論也一樣。
既然如此,那為何還要說悲傷﹖明明是難得的聚會,怎會出現悲傷這種情緒﹖是的,乍看之下真的十分矛盾,可是在我很久很久以前寫過的一篇BLOG文中,我也有隱約提到:「最開心的時刻,是最痛心的開始。」
無論現在怎樣開心,這些感覺也不會再一次出現了。縱使之後或許我們還會再有聚會,可是那時已經不是現在的我們了,大家都會出現變化,再也不會是現在的我們了。或許你會問,這樣有什麼出奇﹖人是會變的,尤其是過了那麼久時間,每個人都會成長的,又怎能保持一直不變呢﹖
是的,我明白,至少理智上我明白這番說話是有道理的。可是我就是不能接受,那種失去某些東西的感受很痛苦。我真的不想再去面對這種痛苦了,尤其是你只能眼白白看著這一切的發生,眼白白感受著痛心的心情卻改變不到它,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我真的不希望再失去什麼了。是的,那一刻我是十分開心,從相中其實隱約都看得出我開心的神色,可是就是愈開心,往後失去後的思念就更痛苦。現在開心的一切,都會是往後痛苦的來源。尤其想到這刻的開心以後也不會再有,那種感覺就猶如被千把刀割在心房中難以忍受。
或許你看到這後會忍不住提出很多安慰的話語,我在此感謝你的關心,可是我知道這是沒用的。無論怎樣的安慰,也撫平不了那種害怕和痛心。或許可能是和我小時候的一件事有關係吧﹖聽父母說,小時候我曾和他們失散,到最後過了一段時間後才找到我。或許就是因為這件事而令我留下心理陰影吧﹖雖然不確定,可是長大後的我,確是很害怕分離,很害怕陌生,害怕得要逃避,害怕的要武裝自己,害怕得要以冷漠來掩藏一切。
所以這其實是我的問題,就算明知這樣想會不好,可是我就是沒辦法不這樣想,灰色的思維使得在回家的路途時,看著眾人四散的背影發呆:以後就真的再沒機會這樣看著大家了吧﹖
是的,以後的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過。雖說有初步的計劃,可是現實是我完全不知道可以實行多少計劃上的一切,所以我真的不知道以後可以怎樣做。但一點我絕對可以確定的是,我絕對不會放棄寫作,縱使我可能不是一個名作家,縱使我可能不會留在香港,但我仍會繼續創作,香港不能生存就去台灣,香港不能出書就去台灣出書。縱使路途充滿未知與變數,可是正如路飛說過的一樣:這樣的冒險才有趣﹗這樣的生命才算是生命﹗
寫到這,似乎比自己開初所想的有點出入,這篇BLOG文也不像我想像中的那麼灰嘛﹗縱使人生中的確會有灰心的時刻,縱使我在面對開心的時候會感到悲傷,可是開心仍然是開心,這不會變的。這篇BLOG文的標題其實早就說了我想說的最後感想:縱使只剩一日的壽命,花朵仍舊是花朵,仍然會散發出它獨有的美麗。並不會因它只有一日而減少。縱使負面,卻始終存在著正面。這便是我為何要用這個古怪標題的用意了。最後,明天就是眾學生決定能否讀到心儀大學的大日子,在此也祝福所有同學和朋友都能考進理想的大學……(希望啦)最後的最後,就附上這次活動中的一張集體相片來結束這篇BLOG文吧﹗

畢峰 2012年7月25日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