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May 2015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 | | | 1 | 2 | | 3 | 4 | 5 | 6 | 7 | 8 | 9 |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 31 | |
|
2012 年 8 月 30 日 星期四  |
| 《剎那的永恆》 |
分類: 體驗日常 |
近來我覺得自己改的BLOG文名愈來愈不知所謂,都是一些古靈精怪的名字,讓人捉摸不透,這到底是一件好事﹖還是壞事呢﹖
我現在是以一個病者的角色來打這篇BLOG文的,所以或許下文的內容會有點混亂或語無倫次,敬請各位讀者諒解。
有人或許會說,既然如此,為何不等自己好了才寫了﹖原因是若果我現在不寫,待病好了也不知隔了多少天,那麼自己這篇BLOG文的內容就沒有了那種「親身經歷」的味道了。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CAMP這種東西,一定要和一班你自己熟悉的老朋友一起玩,CAMP才會有趣,若果和一班不算熟悉的陌生人,那麼CAMP的樂趣便會大大降低了。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如此覺得,但26日至28日的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應用中文組迎新營則是一個例外。
其實我現在已經說不出當初為何會決定參加這個迎新營,想結識新朋友嗎﹖但我在CAMP中並沒有變得十分樂觀和表現出相對的熱情。那麼我參加這個CAMP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對於這條問題,我真的完全答不到你,只能說這是一種命運和緣份,在神推鬼磨的情況下一頭闖入這個熱情的世界。說真的,我個人對於能夠參加這個CAMP是感到十分慶幸的,因為我真的感覺到這班未來的同學磾睛碕姊是多麼的熱情。
談一談這個CAMP我們做了些什麼吧,我們這個CAMP最大的特色就是不停的玩遊戲:由早上中午晚上直接玩之凌晨和明天早上,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充滿歡笑和喜悅的玩樂,有集體的遊戲有自己組內的遊戲,有組與組一起的遊戲等等……
那麼實情我們玩了什麼呢﹖第一天我們先是玩了一個名為「CITY HUNT」的東西,用我能夠翻譯的語言來說,就是一個到指定地點做指定任務的遊戲。在PER-O時我們已玩過類似的東西,可是這次我們這個遊戲的範圍不再是一間學院內,而是整個香港,在那天,我們乘坐地鐵,走遍我們要到的地方儘情玩遊戲。不過恕我說句老實話,我是覺得這個遊戲實在很阻礙其他人,所以在這個遊戲時我都表現得異常冷靜,並沒有真的全心全意投入這個遊戲。
接著晚上我們玩了一個「妙探尋兇」的遊戲,即是要憑一些線索來破解一個兇案,最後便將整個案發過程重演一次。我絕對不是一個具有如此冷靜頭腦和思考邏輯的理智型人物,對於這種推理我是完全沒有辦法,只好看著大家作出一個個精密的推理,最後成功破案。。而接著的案件重演,絕對是重口味的代表之一。。。
結束了這兩個遊戲後,已是CAMP的第二天,在凌晨時份我們自己組在房玩房GAME,實際玩過的遊戲已經記得不太清楚,但絕對是自己有生而來玩得最開心的一次房GAME,這是千真萬確的實話﹗儘管可能我的表現並不熱情。。。
那天我們玩到凌晨4時半才睡眠,老實說,我寧願不去睡眠,因為通霄最難捱的就是睡了一會後要醒來的那刻,感覺簡直是折磨,所以我寧願只是閉目養神就算了,也決定不去睡覺。這是我人生第一份工所得來的經驗,那時若果我真的睡覺,就一定不能準時起床。。。
第二天我們早上玩了一個名為「戰國人生」的遊戲,是一個戰略智力遊戲,又是一個我完全駕馭不到遊戲。。。這個遊戲每一組都會獲分一塊領地,而我們組就要在這個領地上興建不同的建築物來賺取積分,而所有的建築材料都需要用錢來買,因此除了負責興建建築物的組員外,其餘成員都必須「外出打工」賺錢,而所謂的「打工」,其實就是玩不同種類的小遊戲:例如五個人圍一圈,然後轉呼啦圈三次用紙球打跌汽水罐甚至只要在身體上劃上不同圖案便能賺錢等等,這個遊戲我是玩得十分開心的,不過可能大家沒有發現到吧﹖畢竟除了一開始我負責出外賺錢,之後便要留在領地負責興建建築物,而興建建築物這事說穿了,就是手工製作,要一個對視藝科完全不在行的人負責做這樣的事,我想我能夠完全投入應該頗困難吧﹖
午飯過後,我們玩了名為「悲圖」的遊戲,這個字其實是英文的「BATTLE」,即是決鬥的意思,據學長他們說,是因為前任的營長說錯了這個字成為「悲圖」,所以這年就用了這個獨有的錯名。老實說,這個遊戲是眾多集體遊戲中我玩得最開心的一個,具體遊戲內容真的不太記得了,只記得有8個:分別是估歌仔拱橋駾眼認人鬥快飲水鬥快吃水泡餅等等濾貓尾等等,除了估歌仔,其餘我都玩得十分開心,原因是因為他們播的歌我一首都不認識,所以完全參與不到這遊戲,只能在精神上支持大家。。。
晚上我們舉行了一個「DESCO NIGHT」+「音樂會」的活動,完全是跳舞+唱歌的環節,真的十分盡興。。。儘管我不像其他人興奮得喊到失聲就是了。。。
接著在十分疲勞的狀態下我們又繼續玩房GAME,這天我們只玩到3點半就睡覺,因為實在太累了。。。。
第三天我們玩了最後一個集體遊戲「FASHION SHOW」,即是利用有限的物資去設計兩件符合「部落之王」風格的衣服,由於我對這些手工的東西是零的認識,所以真的幫不上忙,最多就只能做些跑腿的工作+給一些完全外行的意見就是了。。。出來的效果,以我們組最重口味。。。可惜我沒有拍照。。。
接著我們離開營地,回到城大茶樓吃午餐。同樣都是十多個人,別組只花了三百多玩,我們組則花了八百多元,我只能以一句「無言」來形容那時的心情。。。
然後我們便舉行了一個分享會,開估「守護天使」遊戲,具體內容和東天的那個十分相像,甚至是一模一樣,但不同的是這個玩得比較「瘋」,送的可以是完全想像不到的東西如筷子弄碎的餅乾狗糧只剩一粒糖的一筒糖,甚至重口味如用過的紙底褲也有人送。。。而我則送了一本之前多買的值80多元的書本和兩個寫在包裝紙上的故事,我相信在所有的單份的禮物中應該是以我送的最貴吧﹖而我則收到一樽包裝精美的五花茶,十分感動。。。
然後則是一個令所有人包括我在內也忍不住哭的環節,原來我們每組內都有人不是新生,而是即將離開ACS的學長姊,一想到這約半個月大家都玩在一起有說有笑的回憶,再知道原來他不會和我們在ACS的道路上並肩作戰,就莫名其妙的感到傷心。而我自己也完全想不到自己會哭得如此崩潰,明明在環節一開始時我就知道自己組內誰是這位隱形的學長,明明早就有心理準備,但當公佈事實時我仍忍不住哭泣。原來自己不知不覺已完全融入這組,對於有組員離去感到十分傷心。其實直到這刻,我也想不出該如何描述自己當時的心情,只能說,我打從心底希望這組能夠始至終都在一起,永遠不會分離。。。
真的很奇怪,我很久已沒試過真的完全投入一個組別,無論是小二轉讀新學校小六畢業中五畢業中七畢業,我都從沒試過因為分離而哭得如此厲害,因為我知道自己最害怕的就是這一刻。無論再親密的組員諾友ヾ友,都一定會有分離緣盡告別的時候,我最害怕的就是這一刻,因為我是真的希望所有我認識的好朋友可以永永遠遠在一起永不分離,但我知道這是一個不能實現的奢求,所以我寧願不和任何一個組別一班朋友混得那麼熟,寧願在一個看不見的地方自己一個默默地看著這班戰友,默默的感受那種團結熱血和友情,去逃避那一定會出現的分別之痛苦。我曾向一位不算是朋友的女性友人說過,每個人的相遇都像是一個「X」字,縱使當中有一刻十分團結親密如「X」中間的一點般,但當離開這個點後,人便會變得愈來愈陌生,再也沒有那種親密的感覺,就如走向兩極的兩個陌生人般。
在動畫《海賊王》中,其中一個角色的心理獨白十分的能夠配合我這種心情:「不管你們的胸襟多麼豪放,總有一天你們會把我當成累贅總有一天你們會捨我而去,我最害怕的就是這一刻的發生﹗」可是這組每一個組員的熱血和衝勁,使我已不知不覺地完全有一種自己是這組的一份子,已經使我完全投入這個組別,有完全的歸屬感有一種永遠不要分開的願望,就是這個原因,才會使我在這個環節中哭得如此厲害吧﹖
老實說,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在經歷過這次熱血的CAMP生活中作出任何改變,可是我寧願打從心底相信,一股名為「熱血」的種子,現正在這全新的冒險世界中逐漸萌芽成長。。。



畢峰 2012年8月29日
|
|
|
carrie 於 2012-08-30 12:40 PM 發表:
我有親戚住在新加坡 間中會來港探望親友 小時候我會因為他們的離開而哭泣 但人愈大 我便沒有再因為他們的離開而哭泣。 另一次的經歷是中三下學期 得悉要選科便將會與一班好友分班 那時我在她們面前哭了 現在想起那時的我確實有點傻 不過是友誼的見證!多麼的可貴! 人害怕寂寞 但我並不會因為害怕分離而寧願不和任何一班朋友混得那麼熟 因為我知道在過程中我必得到快樂 gain到不少東西 即使有一天要分離 也不後悔 擁有美好的回憶也是相當重要!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