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000123
暱稱: 畢峰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離島區
MORE...  

« May 2015 »
SMTWTFS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最新日誌
《第一次的開始》
《一鼓享受》
《由零開始》
《平行路軌》
《最後悠閒》

日誌分類
全部 (287)
舊文 (234)
體驗日常 (36)
吹一D水 (6)
特日遊 (7)
速食文句 (4)

訪客留言
有時候人生就... (暴雨)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我的好友

我的連結
畢峰館之娛樂廊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287
留言總數: 195
今日人氣: 60
累積人氣: 150454

站內搜尋
RSS Feed

2013 年 9 月 21 日  星期六   晴天


《碎沙中的哈哈笑》 分類: 體驗日常

我總是說,題名應該要改得古怪一點才是,不然太正經其實沒什好看及吸引,尤其是隔了很久以後再「無聊翻看」時,習慣性地當然會選一些看來古怪到極點的篇章。只是近來過份正經,弄得題名也變得「正氣橫秋」,失卻了古怪之處,不過好在那種感覺開始慢慢回來,由上篇開始的題名終於開始「回復正常」了……


這篇其實是「倒流」補回已開學三星期的Y2SA的學校生活,由於給一件「風頭」更盛的活動掩蓋,所以要隔了這麼久才補寫這篇BLOG文,因為正常來說這篇應該會在W2就寫好更新,但由於那件活動的影響(詳看《第一次的最後》BLOG文)而使自己只能在W3後才寫……嘛,是有點不好意思啦。。


不過首先要在這堙u聲明」一下,由於這是BLOG文,雖然我會放上來作「公開」觀賞,但其實不少內容都牽涉到個人十分「隱秘」的想法,或許會造成相關人士的心理不安或不舒服,因此建議「好奇」進來看的人(尤其是相關人士)作好心理準備,考慮清楚是否要繼續看下去……(怎麼好像在賣廣告的感覺。。)


好了,入回正題吧。首先我會總談一下這三個星期的Y2SA生活,之後才對每一科做一個「較針對」的點評。


先談W1吧﹖開學那天其實「緊接」著8月排練生活的最後一天,那天自己還跟他們一起玩得「很盡興」(詳看《第一次的最後》BLOG文),所以其實雖然在心理上「知道」自己已開始上課,但其實……認真地說句,那天其實自己也只是抱著「回來現身+請假」的心態而已。尤其是上公中(待會才說是什麼東西@@)時聽到的一句:「暑假已經完了,是時候收拾心情上課啦」時,我是立馬在心中反駁的:我還會再繼續對著暑假時見到的人,要做的事都還沒做完,對我來說現在還是暑假呢﹗不過是「道友會中學暑假」而已@@


原本在8月面試時,自己其實是打算整個W1都不來上的,因為感覺好像會「撞期得很嚴重」,怎知那時收到入台時間表後才發現,原來撞到的時間也不算多,除了星期一晚上六時的大課和星期四全日外,其他都能「照常」上課……原本以為這很不錯(其實私心說一句,是有點失望的。。因為本來真的打算「名正言順」可以請足一星期假嘛……),但實際上時才發現:中伏﹗(又在玩台詞了……)


星期一、二的課當然有上啦,一來是打算看看這班有什麼人,二來是為星期四的課請假。。結果就發生一開始說的公中事件。。而上商中(仍是接下才說是什麼@@)時,更「舞台劇上腦」,看到G-SHOCK(好像是這樣串﹖沒錯吧﹖)時更隨即「彈」起舞台劇的回憶和台詞……(畢竟我都有份說嘛。。),哈哈,那時自己H9心根本就全部都在舞台劇中,整個W1其實都是以幽靈形式回來的……


及後上到星期二的課後,才發現真的「很難頂」,只不過是「入台排練」而已就已經每次都回去累得快要睡倒,入台公演壓力豈不更大﹖因此狠下心來,決定星期五都「請假」﹗事後發現,這個決定有好有不好,好的是可以讓這個「第一次」有個我熟悉的觀眾和平復那次遺憾的情緒,但壞處卻是令我在這次排練時「遲到」。。(詳情請看《第一次的最後》BLOG文)


之後的W1我基本上都「缺席」了,全心全意投入在舞台劇的表演上,那段時光是沒法忘懷的歡樂回憶,然後很快再過了5天,便來到告別的時刻。在那天尾場慶功宴「散BAND」後,帶著濃烈的「揪心」和「疲累」感,迎接W2的來到。


如果說W1我是在「幽靈」狀態,那麼W2我就是在「死人」狀態下過的,目的只不過是收集(整理好)W1時我所缺失的拼圖資料(功課啊、分組啊、匯報啊、PJ的日期啊等等資料的確認),畢竟舞台劇剛結束,而且自己還那麼「第一次盡興」地全心投入,再加上排練那段時光自己是真的「少睡多做」,長期處於透支疲勞狀態,所以W2基本上都是在迷迷糊糊的狀態下度過的。尤其是第一天,亦即是緊接尾場慶功宴那天,由於自己的決定(直踩不回家),使得那天彷如撞鬼般,總是「凝」著好像還看見眾道友會中學的同學。。。精神狀態是差到極點。。


及後一天由於有睡覺,好了一點。。(至少不會再這麼撞鬼@@),之後整個W2都在這種心態下度過,由於要趕及為舞台劇結束劃下屬於自己的句點、做好自己想要做的紀念工作(寫BLOG+製片),所以整個W2的心神和時間更了3是放在這兩項工作上面,不過要收集的資料也有做到,算是達成了原初的目的,而且亦能順利+成功地做好屬於自己的紀念工作(BLOG文和片都在星期三、五那天順利更新),可以說是好好地結束了這次舞台劇的回憶和紀念,再休息多兩天假期(六、日),便迎接全心全意準備上學的一星期:別人的W3:我的W1﹗


這個W3我要做的,其實是重新確認一下自己的「節奏」,畢竟在SB時自己真的「弄亂」了節奏,弄得那段時間其實自己不知該如何做、該做什麼,效果很差兼不太開心,因此我決定要在W3這個時間,趁自己回復精神來重新規劃、掌握一種新的節奏,不過過程不很順利,雖然勉強試到一點,但總體來說仍不成功,只是有了個初步規劃和模式,但已「捉到鹿」了,之後就要在不斷的磨練下把這個「鹿角」捉出來,使自己重新可以享受回上學時光的樂趣,而不再只是「HEA學」的快感。不過由於W3「撞正」中秋假期,所以還沒有完整地試了一星期便「放假」了﹗(有關放假這幾天的事:【星期四中秋正日和星期五道友會RE-U一事】,詳情請看分館:畢峰館之娛樂廊的《燃燒的保鮮紙》BLOG文。)


之後接下來就是W4了,9月份亦快要完結,很快便有匯報和PJ的期限,真的很快呢。。而且自己還有不少「私務」要趕:首要的自然是9月尾截止的「劇本比賽」,之後是幾場自己一定會去看的「舞台劇」(《鬼和你有親》;《莫札特之死》【嗚……最後決定眾道友會同學不去看了。。。即是說只有我一個人會去。。】和不知能否成事的「音樂節義工事項」,嘛……感到有點充實但忙碌卻會愉快的生活就在前方等待著我了。。。


接下來完結前,分別按上課時序,把SA上的課堂作一次簡單的介紹和分享吧:


傳媒中文(傳中):導師陳子謙,怎說呢,在第一天上大課時見到他的人和聽到他的聲,就覺得他「人如其名」,但具體形容就很難說出來了。。嘛,我覺得內容是這麼多課中最會令我有興趣的,而上了3次大課+2次導修後亦很好地證明了這點,算是印象很深、期望可以學到不少、開心很多的一個課堂﹗


公共行政中文(公中):導師是Y1SA時上我們中文傳意大課的崔SIR,一貫的風趣幽默就不說了,上他的大課和導修的確很「開心」,內容嘛……其實也很有興趣但相對傳中就差了一點,不過也很期待就是了,因為「人」的因素加持,其實是很大影響的……


商業中文(商中):導師是MISS黃(全名不記得了。。),一開始接觸時兜得她很有「女強人」的冷硬漠然FEEL,但其後在她的一番「特別自我介紹」(因為通常老師都不會這麼做,而且還那麼「長」……),我發現她竟和我的個性有點相像﹗說話的風格也有點似(我在放鬆的時候),結論是……有點擔心,畢竟性格過度相似的人聽說會很容易出毛病和問題,不過由於是私下和正式的分別,加上我的面具賽得十分成功,所以影響不會太大。老實說課堂內容由於「請假」了一次,之後就有點「接不上」和「聽不明」,不過我懷疑那天有聽也是一樣,因為她教書時和我一樣,都是說了和沒逆的分別好像不大……內容而已其實有點不太接受,但還算在興趣的水平,畢竟之前在FB說過希望今次能拋開這些枷鎖來好好享受知識的樂趣,否則只會愈來愈痛苦和孤陋寡聞而已


當代中國(當中):抱著這個心態去迎接這課,意外地導修的導師樣子好像很兇但人還很不錯,雖然內容真的有點「難記」和「不想入腦」,但實際還是開心的,雖然真的很難記、到現時為止自己記得入腦的不算多,不過就……這樣吧﹖希望之後可以認真點,不是「水過大腦」就算了,而是希望可以留下一點實際筆記和痕跡,下次還是決定所有課堂都做筆記好了。。


中日韓(簡稱就是中日韓@@):大課和導修的是同一人,這人說話很有特色,一聽就知是他了,說話技巧出神入化、快而清,內容中夾雜笑點甚至是笑點中有內容,更甚的是把內容變為笑點來說,是一個「很強」的人﹗課程內容本身真的很捧﹗不過若果可以「全中」就好了。。。


總括來說(舞台劇口音@@’’):這次Y2SA的課,自己有很大期限,希望可以開心地、「學到野」地、充實地完結、度過,而不再是Y1SB般「HEA學」,因此接下來的時間也要以BLOG文鞭策自己,繼續加油努力﹗


畢峰 2013年9月21日






訪客留言 (返回 ABC000123 的日誌)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







tofumonzter@create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