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說,題名應該要改得古怪一點才是,不然太正經其實沒什好看及吸引,尤其是隔了很久以後再「無聊翻看」時,習慣性地當然會選一些看來古怪到極點的篇章。只是近來過份正經,弄得題名也變得「正氣橫秋」,失卻了古怪之處,不過好在那種感覺開始慢慢回來,由上篇開始的題名終於開始「回復正常」了……
這篇其實是「倒流」補回已開學三星期的Y2SA的學校生活,由於給一件「風頭」更盛的活動掩蓋,所以要隔了這麼久才補寫這篇BLOG文,因為正常來說這篇應該會在W2就寫好更新,但由於那件活動的影響(詳看《第一次的最後》BLOG文)而使自己只能在W3後才寫……嘛,是有點不好意思啦。。
不過首先要在這堙u聲明」一下,由於這是BLOG文,雖然我會放上來作「公開」觀賞,但其實不少內容都牽涉到個人十分「隱秘」的想法,或許會造成相關人士的心理不安或不舒服,因此建議「好奇」進來看的人(尤其是相關人士)作好心理準備,考慮清楚是否要繼續看下去……(怎麼好像在賣廣告的感覺。。)
好了,入回正題吧。首先我會總談一下這三個星期的Y2SA生活,之後才對每一科做一個「較針對」的點評。
先談W1吧﹖開學那天其實「緊接」著8月排練生活的最後一天,那天自己還跟他們一起玩得「很盡興」(詳看《第一次的最後》BLOG文),所以其實雖然在心理上「知道」自己已開始上課,但其實……認真地說句,那天其實自己也只是抱著「回來現身+請假」的心態而已。尤其是上公中(待會才說是什麼東西@@)時聽到的一句:「暑假已經完了,是時候收拾心情上課啦」時,我是立馬在心中反駁的:我還會再繼續對著暑假時見到的人,要做的事都還沒做完,對我來說現在還是暑假呢﹗不過是「道友會中學暑假」而已@@
原本在8月面試時,自己其實是打算整個W1都不來上的,因為感覺好像會「撞期得很嚴重」,怎知那時收到入台時間表後才發現,原來撞到的時間也不算多,除了星期一晚上六時的大課和星期四全日外,其他都能「照常」上課……原本以為這很不錯(其實私心說一句,是有點失望的。。因為本來真的打算「名正言順」可以請足一星期假嘛……),但實際上時才發現:中伏﹗(又在玩台詞了……)
星期一、二的課當然有上啦,一來是打算看看這班有什麼人,二來是為星期四的課請假。。結果就發生一開始說的公中事件。。而上商中(仍是接下才說是什麼@@)時,更「舞台劇上腦」,看到G-SHOCK(好像是這樣串﹖沒錯吧﹖)時更隨即「彈」起舞台劇的回憶和台詞……(畢竟我都有份說嘛。。),哈哈,那時自己H9心根本就全部都在舞台劇中,整個W1其實都是以幽靈形式回來的……
及後上到星期二的課後,才發現真的「很難頂」,只不過是「入台排練」而已就已經每次都回去累得快要睡倒,入台公演壓力豈不更大﹖因此狠下心來,決定星期五都「請假」﹗事後發現,這個決定有好有不好,好的是可以讓這個「第一次」有個我熟悉的觀眾和平復那次遺憾的情緒,但壞處卻是令我在這次排練時「遲到」。。(詳情請看《第一次的最後》BLOG文)
之後的W1我基本上都「缺席」了,全心全意投入在舞台劇的表演上,那段時光是沒法忘懷的歡樂回憶,然後很快再過了5天,便來到告別的時刻。在那天尾場慶功宴「散BAND」後,帶著濃烈的「揪心」和「疲累」感,迎接W2的來到。
如果說W1我是在「幽靈」狀態,那麼W2我就是在「死人」狀態下過的,目的只不過是收集(整理好)W1時我所缺失的拼圖資料(功課啊、分組啊、匯報啊、PJ的日期啊等等資料的確認),畢竟舞台劇剛結束,而且自己還那麼「第一次盡興」地全心投入,再加上排練那段時光自己是真的「少睡多做」,長期處於透支疲勞狀態,所以W2基本上都是在迷迷糊糊的狀態下度過的。尤其是第一天,亦即是緊接尾場慶功宴那天,由於自己的決定(直踩不回家),使得那天彷如撞鬼般,總是「凝」著好像還看見眾道友會中學的同學。。。精神狀態是差到極點。。
及後一天由於有睡覺,好了一點。。(至少不會再這麼撞鬼@@),之後整個W2都在這種心態下度過,由於要趕及為舞台劇結束劃下屬於自己的句點、做好自己想要做的紀念工作(寫BLOG+製片),所以整個W2的心神和時間更了3是放在這兩項工作上面,不過要收集的資料也有做到,算是達成了原初的目的,而且亦能順利+成功地做好屬於自己的紀念工作(BLOG文和片都在星期三、五那天順利更新),可以說是好好地結束了這次舞台劇的回憶和紀念,再休息多兩天假期(六、日),便迎接全心全意準備上學的一星期:別人的W3:我的W1﹗
這個W3我要做的,其實是重新確認一下自己的「節奏」,畢竟在SB時自己真的「弄亂」了節奏,弄得那段時間其實自己不知該如何做、該做什麼,效果很差兼不太開心,因此我決定要在W3這個時間,趁自己回復精神來重新規劃、掌握一種新的節奏,不過過程不很順利,雖然勉強試到一點,但總體來說仍不成功,只是有了個初步規劃和模式,但已「捉到鹿」了,之後就要在不斷的磨練下把這個「鹿角」捉出來,使自己重新可以享受回上學時光的樂趣,而不再只是「HEA學」的快感。不過由於W3「撞正」中秋假期,所以還沒有完整地試了一星期便「放假」了﹗(有關放假這幾天的事:【星期四中秋正日和星期五道友會RE-U一事】,詳情請看分館:畢峰館之娛樂廊的《燃燒的保鮮紙》BLOG文。)
之後接下來就是W4了,9月份亦快要完結,很快便有匯報和PJ的期限,真的很快呢。。而且自己還有不少「私務」要趕:首要的自然是9月尾截止的「劇本比賽」,之後是幾場自己一定會去看的「舞台劇」(《鬼和你有親》;《莫札特之死》【嗚……最後決定眾道友會同學不去看了。。。即是說只有我一個人會去。。】和不知能否成事的「音樂節義工事項」,嘛……感到有點充實但忙碌卻會愉快的生活就在前方等待著我了。。。
接下來完結前,分別按上課時序,把SA上的課堂作一次簡單的介紹和分享吧:
傳媒中文(傳中):導師陳子謙,怎說呢,在第一天上大課時見到他的人和聽到他的聲,就覺得他「人如其名」,但具體形容就很難說出來了。。嘛,我覺得內容是這麼多課中最會令我有興趣的,而上了3次大課+2次導修後亦很好地證明了這點,算是印象很深、期望可以學到不少、開心很多的一個課堂﹗
公共行政中文(公中):導師是Y1SA時上我們中文傳意大課的崔SIR,一貫的風趣幽默就不說了,上他的大課和導修的確很「開心」,內容嘛……其實也很有興趣但相對傳中就差了一點,不過也很期待就是了,因為「人」的因素加持,其實是很大影響的……
商業中文(商中):導師是MISS黃(全名不記得了。。),一開始接觸時兜得她很有「女強人」的冷硬漠然FEEL,但其後在她的一番「特別自我介紹」(因為通常老師都不會這麼做,而且還那麼「長」……),我發現她竟和我的個性有點相像﹗說話的風格也有點似(我在放鬆的時候),結論是……有點擔心,畢竟性格過度相似的人聽說會很容易出毛病和問題,不過由於是私下和正式的分別,加上我的面具賽得十分成功,所以影響不會太大。老實說課堂內容由於「請假」了一次,之後就有點「接不上」和「聽不明」,不過我懷疑那天有聽也是一樣,因為她教書時和我一樣,都是說了和沒逆的分別好像不大……內容而已其實有點不太接受,但還算在興趣的水平,畢竟之前在FB說過希望今次能拋開這些枷鎖來好好享受知識的樂趣,否則只會愈來愈痛苦和孤陋寡聞而已
當代中國(當中):抱著這個心態去迎接這課,意外地導修的導師樣子好像很兇但人還很不錯,雖然內容真的有點「難記」和「不想入腦」,但實際還是開心的,雖然真的很難記、到現時為止自己記得入腦的不算多,不過就……這樣吧﹖希望之後可以認真點,不是「水過大腦」就算了,而是希望可以留下一點實際筆記和痕跡,下次還是決定所有課堂都做筆記好了。。
中日韓(簡稱就是中日韓@@):大課和導修的是同一人,這人說話很有特色,一聽就知是他了,說話技巧出神入化、快而清,內容中夾雜笑點甚至是笑點中有內容,更甚的是把內容變為笑點來說,是一個「很強」的人﹗課程內容本身真的很捧﹗不過若果可以「全中」就好了。。。
總括來說(舞台劇口音@@’’):這次Y2SA的課,自己有很大期限,希望可以開心地、「學到野」地、充實地完結、度過,而不再是Y1SB般「HEA學」,因此接下來的時間也要以BLOG文鞭策自己,繼續加油努力﹗
畢峰 2013年9月21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