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普天同慶的聖誕節 , 尚餘七天。
聖誕節是紀念神的誕生 , 誕生的日子 ; 聖誕節同為我的誕生之日 , 我 , 能以神自居嗎 ?
黑夜的街道上 , 聖誕樹的燈飾閃爍在茫茫人海中 ; 人們歌頌的聲音在空氣中回蕩 , 白雪伴隨那個節日在夜空中降下 , 這是我的白色聖誕節。
這對我而言是何等的可悲 , 一直否認神的存在的我 , 也被那般的命運愚弄至此 , 聖誕節這個日子的存在價值是零 , 意義也是零 , 在我的立場而言 , 這也是個無謂的日子而已。若我是相信神的存在 , 就無需痛苦的掙扎求存 , 背負罪孽生存至今 , 但亦因此 , 我擺脫了那個虛偽的世界 , 只有盲目的信任和自欺欺人的愚蠢 , 這是我的僥倖抑或是我的自討苦吃 ? 在那個無知的世界中 , 可以過著單純而安然的生活 ; 但身處這個現實之中 , 我才能夠拋棄那種愚蠢的行徑 , 遵循自身的意志而活。
墮落至禁斷的地獄 , 拋棄那種盲目的正義 , 甘願成為世人眼中的異己 , 沒有後悔踏上這痛苦而可悲悲的道路 , 這也許無法獲得真正的未來 , 也許世界也不會出現絲毫的變化 , 時刻也會陷入迷惘 , 即使有能看穿他人的心意 , 卻無能理解自身。雪之降下 , 是我回憶中的灰燼 , 決心忘卻 , 也只是不斷浮現眼前。回蕩的歌頌之聲 , 是我的誓言與那個約定 , 也許無法執行 , 仍然沒有把這捨棄剎那。閃爍的樹之光芒 , 是我的未來 , 絕望深淵中的暗淡殘光 , 燃點著我的未來 , 只能照亮身處的這段路。
聖誕節是紀念神的誕生 , 誕生的日子 ; 聖誕節同為我的誕生之日 , 我 , 能以神自居嗎 ? 不能 , 也沒有剎那的想法 , 只是為了打破神的存在 , 同為打破虛偽的現實。
聖誕樹的燈飾閃爍在茫茫人海中 ; 人們歌頌的聲音在空氣中回蕩 , 白雪伴隨那個節日在夜空中降下 ... ...
by Akaba
( 1月9日 , 再臨 , 現在沒有停止 , 只是緩步前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