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可有想過是何其短暫。生命 能維持多久 ? 五十年 ? 還是一百年 ? 這些比起人類的歷史 也只是微不足道而已。
此刻靠近窗櫥 櫻花盛開 飛舞著 ; 轉眼注視著嘆息的窗子 已輪到楓葉盛放的時候 飄落下 兩者接連重覆地交替 飽經蒼桑 又是幾度春秋 ? 或許現在也還是笑逐顏開 但轉過頭來就已變得淚流滿面。我嘆息著 為何世間事物的轉變能如此迅著 ; 我怨恨著 為何自己會抑制不了 對那些無法重返的時光也感到悔恨。
生命 我可是對其十分惜愛。可是 該死的 我喜歡在生死的界限徘徊 在那兒能感受到世界的真理。每當迷惘作夢的時候 只能無奈地 輕輕在手腕劃上一刀 而這種感覺也早已麻木 觸摸不到那種卑微的痛苦 剩下的就只有內心無處渲洩的悲憤。別人說我自虐 指我逃避 ; 只會發出無奈的一聲悶哼 然後糾正 這是 ( 壞 ) 習慣 這是讓我清醒過來的方法。但正常人沒有察覺到我的習慣 因為我不會留下這種痕跡 以永不迷惘的決斷來加以掩飾。
生命 我可接受不了自己是存在於一個這樣的世界。日輪高掛 亦難掩世界的闇面、人性的醜惡。每人每天也就只為了自己而活 然後會在人前收起自私 虛偽地裝作循規蹈矩的傢伙 也許 我也不例外。可恨的是 竟然有人要我無奈接受 ... 的確 沒可能改變吧。反正所有人也在偽裝著 遵循生命的規則 讓其平靜得無風無浪 悄悄流逝。
生命有如太陽 初生就是日出 ; 死亡就是日華的消失。
by Akab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