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ne 2026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1 | 2 | 3 | 4 | 5 | 6 |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 28 | 29 | 30 | |
|
2009 年 6 月 7 日 星期日  |
中化報告--清宮秘錄  | 昨晚,為了完成這個報告,從七點鐘就開始趕工,一直做到深夜三點多,快睏死我了。很久都沒試過這麼晚才睡覺了,上一次,應該是在北京的時候。
對於這個報告,我真是越做越生氣了(別怪我直接......)。雖然我的工作是排版,但大家也不要那麼隨便,就這樣把一大堆文字發給我。如果每個人都能稍微把自己的那一部分整理得好一點,加上一些圖片或是把頁數分一下,我做起來也輕鬆一些。我的工作應該是收集大家整理好的製成品,再依據大家的設計,把它們排次序,調整版面設計,加入一些技巧,例如是背景、分隔線等等,最後看看還欠缺了哪一部分,再加以補充。
可是,大家發給我的,除了文字和一兩張圖片外,什麼也沒有,這就是大家的製成品?弄得我要逐一對照之前powerpoint的格式和次序,加圖片,之後再整理和編輯文化層面。整個報告,變成差不多由我自己一個人去把它完成。真的,做得我快發脾氣了。坦白而言,大家只要能把資料稍微整理一下,別那麼隨便就發過來,我就可以有多餘的時間去弄分隔線、背景、還可以加些可愛的圖片,把整份報告裝扮得漂漂亮亮,要知道,這份製成品所佔分數的比例才是最高的。可現在,全部時間都花在整理排版放面,光這樣已經花了我八個小時候,但什麼技巧也沒加,因為,實在無能為力,太睏了......眼睛對著顯示屏那麼久,很澀、很痛,可又不能睡覺,因為要趕得及給俐姐拿去編印。唉......大家這樣,我沒話可說了......
今天睡到十點半才起床,原本打算去圖書館複習的計劃被迫要取消了,整天都沒什麼精神,一直到睡了個午覺,感覺上才好一點。可是,一天裡頭,什麼也沒複習過,更別說做練習了,悲哀!!!!那逝去時間,能還給我嗎?
雖然覺得有點傻,可昨晚,謝謝你等我,有點感動......這樣做,有特別意思的嗎?
| |
刊登時間︰2009-06-07 08:47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2009 年 6 月 6 日 星期六  |
香港領袖生獎勵計畫成果分享會  | 收到一封由我們組導師發出的e-mail,很驚訝,第十組的專題研習報告在科技範圍方面,竟然表現出色,擊敗其他組別。並將於13/6/09(星期六)的成果分享會上匯報我們的專題研習。唔......很不可思議呀,整份報告,自覺我們做得挺隨便的,這樣,也表現出色?!很難讓人相信。不過,這次的成果分享會好像全部人都要出席,第十組的組員又可以再見面了,可惜,已經知道有五個組員未能出席。自己也還沒決定去不去,因為,下個星期,正是考試週,如果去的話,會少了不少複習的時間。唉∼還是在星期一的時候,看看情況怎樣才再做決定吧! | |
刊登時間︰2009-06-07 09:17 PM [ 訪客留言(1)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2009 年 6 月 5 日 星期五  |
| 中五畢業典禮 | 眨眼之間,又一年了。去年的這個時候,是我們中五的畢業典禮。那時,自己的身份是一名畢業生,更是一名畢業生代表,上台致謝詞。今年,中六了,這個畢業典禮不是屬於我們的,我們只是一名參與者。不過,坐在台下,聽著應屆畢業生代表致謝詞,那情景,是多麼的似曾相識,就像是昨天才發生似的,教人緬懷呀......原來這樣就過了一年了...... | |
刊登時間︰2009-06-06 12:23 A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2009 年 6 月 1 日 星期一  |
木棉樹  | 無意間在樓梯處向外張望,竟然看見木棉樹上掛滿了一串串皚白的棉花球,樣子有點像燈籠,又有點像鳥巢。那樣一團團地掛在枝頭上,光從外觀上看,自己倒覺得挺噁心的!
......那到底為什麼木棉樹會長出棉花的呢?心血來潮,特地上網找資料:原來木棉樹花落後會長出長橢圓形的蒴果,成熟後果莢會開裂,果中的棉絮會隨風飄落。啊哈∼這就是今天所看見的情景了!有人形容朵朵棉絮飄浮空中,猶如下六月雪一般,別有一番情趣。唔∼這情趣今天我卻感受不到了,是不是我們學校附近的木棉樹太少,沒有這個效果呢?
不過,這「滿天飄雪」的情景我卻體驗過。就在北京的那十天,天天我都覺得像在下雪似的,因為滿天都是隨風飄揚的柳絮。這些柳絮,是從柳樹身上飄出來的。跟棉絮差不多,看上去都像棉花。每一天,只要你一走出到室內,整個天空都是點點白色,疑幻疑真,而且從無間斷,感覺真的像下雪一樣。那情景,很美很漂亮,說得真確一點,還很浪漫呢!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在室外要盡量避免開口說話;如果真的要說,最好也要捂著嘴,因為那些柳絮很容易飄進口中。唔∼把柳絮含在嘴裡的感覺可不好受呢!柳絮只有在3、4月間才有,而且是說停說停的那種。十天裡頭,天天都讓我碰見,真得覺得自己很幸運!曾經嘗試過用相機把它拍下來,只可惜那柳絮可能太薄了,效果不明顯。呵呵∼或許就如老師所說,如果那次再有機會去的話,要用個袋子把這些柳絮裝起來,帶回家留個紀念也好!^^
再過一個星期就到期未考試,今天,也正式開始考口試了。中文個人短講,題目:如果教室沒了圍牆。我走的,是穩紮穩打的路線,沒什麼新奇的招數,所以分數只屬一般:不會很低,卻也去不到太高分。BoBo說,如果從一個支持的角度去演繹和展述,效果可能會更好!唔∼這一方面我也想過,只可惜想不到什麼更強的點子,最後只好放棄走這一邊了。哎呀∼總覺得個人短講這一部分很難說得好,特別是還要昇華,有時候,真的會連自己在說什麼也不知道...... | |
刊登時間︰2009-06-01 06:47 PM [ 訪客留言(1)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2009 年 5 月 30 日 星期六  |
« | 48 | 49 | 50 | 51 | 52 | 53 | 54 | 55 | 56 | 57 | ... | 185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