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徹夜無眠的晚上,三個人的電話會議。
一個熟悉的號碼,一通清晨的來電。
四個人的感情…各有煩憂。為什麼會毫無反顧地愛上他/她?
沒有原因,只知道確實的愛…想不顧一切付出自己的所有去愛。世事就是如此微妙。
妳的感情在進逼;他的感情是放生;他的感情是懷念;我的感情於過去。
「不要逃避我…好嗎?我只希望可以知道你的近況,知道你過得快樂…這就足夠了。」
「由分手那一刻起,你已沒有權利知道我的一切了,我亦沒有任何責任要讓你知道吧。」
「對不起…你知道我依然愛你的…別這樣…別這樣…好嗎…」電話那邊傳來一陣低泣。
「別浪費時間了…你再說也不能改變些什麼,我們已經分手了。」語氣帶著貫徹的冷漠。
別想了,別想了,再想會使人發瘋的吧。暫別煩囂的都市,下塌於一個寧靜的小鄉鎮。
夜幕低垂,天空繁星點點。在恬靜無人的草地上,多了一雙閃著淚光的眼睛。
抬頭眺望,提起指尖輕輕在空中劃著圈圈,此處會是宇宙的中心嗎?往事劃過心頭…
迎著海風,踏著沙子。男生牽著女生的手,陪著她一起拾貝殼。「你看,這枚貝殼好漂亮啊。」
她如一個大孩子,滿心興奮和雀躍。男生看在眼裡,覺得有她在身邊,世間的一切都變得美好了。
「只要你喜歡…我們就去遍所有的沙灘,用各地的貝殼把這玻璃瓶裝滿。」他窩心地把女生摟進懷裡。
一陣鳥鳴聲讓其回過神來,發現又再於不經不覺間沉入了回憶當中。
分開了,還有什麼資格期望對方能為你做點什麼?
分開了,就是二人之間已經互不相干,什麼都沒有了。
寫、作?這只是一個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