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za的記憶
Beza
暱稱: B仔
性別: 男
國家: 澳門
« January 2015 »
SMTWTFS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最新文章
東京遊之DAY 3
東京遊之DAY 2
東京遊之DAY 1
畢業典禮
歸來~~
文章分類
全部 (185)
~宅物~ (15)
旅遊資料&準備 (10)
旅遊戰記 (3)
動&漫 (58)
未分類 (99)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185
留言總數: 23
今日人氣: 28
累積人氣: 1968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4 年 7 月 10 日  星期四   晴天


東京遊之DAY 2 分類: 旅遊戰記

行程: 原宿周邊+明治神宮,池袋,新宿

這天的旅程算是比較艱辛的說, 由於太興奮的關系,導致睡眠不足,當晚只睡了3小時左右的說......在差不多6點便出發吃早餐,吃了個吉野家的牛肉飯

也是第一次在日本吃連鎖式餐廳, 在香港吃過也吃過一次吉野家,相比之下感覺也是差不多吧.......牛肉是我們吃火鍋常會用到的肥牛.......不得不說這餐很便宜,才390日元,份量可以說是物有所值,不怪得日本人都喜歡來這些餐廳報到....

吃完飯便馬上到JR站坐山手線到原宿,途中買了張Suica卡,它就跟HK的八達通一樣,未來幾天的交通就依靠這位朋友了~~~

來到明治神官,這裡也是郊區的景色, 和上野公園比起來,這裡應該偏向於神社的風格吧,像是只有大節時日才會有很多人來參拜似的,我一路上看到很少途人,就算有也是已經上了年紀的老公公和老婆婆,不像另一邊表參道很多年青人,

不過這裡地方也是超大的說.......由入口進去神宮再出來也得花上半個小時多似的......不過能夠第一次目見日本的神社,也算上一種認識~~~

在神宮大概逛了1個多小時,便來到池袋,由於9點多來到這裡,很多商店還沒有開門.......所以也是盲目的周圍逛,不過首先還是把這次來池袋的目標,無敵家和Animate都認一認路,不幸的是在逛的途中,腳部擦傷了.......在有位置的FamilyMart坐了半小

時,處理好傷口後,便去到無敵家對面馬路的書店(圖中)裡看書,其實到達這間書店的時候,也是還沒開店的說,不過就有很多排隊等開店(果然日本的排隊文化.......)當中,B1層也是很合我口味的說~~~~~~~

在這家4,5層樓高的書店逛了大概20分鐘,便立馬回到無敵家的門口,距離開店的時間還有8分鐘在右(10:30開店),便有一條小龍在排隊,不過90%都是遊客來的,也對~~~~當開店的時候,也還以為要等一段時間才能進去,誰知道到我的時候裡面剛剛還

有兩個到三個位,我便成為了第一批客人了~~~在排隊的時候,店員很早就把menu給我,也對,早選定了,以便節省時間,進店後,看到其實空間不算很大,也就大概坐20多名客人,跟兩年前在osaka吃的四天王拉面一樣,店裡的配置都是無限添飲冰水,

倒一點濃縮劑變茶等等......還有一些配菜,我進店後便點了店家都推的拉面,本丸面,不得不說,這碗面的湯頭很有火侯,叉燒入口即融,面很有勁度,也有特別的配菜,完勝兩年前的四天王拉面,這個也是我整個東京之旅吃過最好吃的拉面了~~~

吃完面後,便立馬起程去池袋的Animate總店,不幸的是.途中竟下起了大雨來,這場雨一下就下了快一整天........唉,先說這次到Animate總店的感受, 這是一棟十分宏偉,以動漫為主題的商店大廈,大概有6~8層高吧.....裡面把每個主題都分得好清楚,

方便客人能夠買自己的心頭好,門外放了很多扭蛋特別是Goods和Game這一類的,大概有兩三層(幹,忘記了......店內又不能拍照.....),分別男性向,女性向,成人向的也有,不得不說Animate把這個也做得太詳細了,我記得台北那家也沒這樣的......另一個

特點,它把自家的樓梯,每一層都貼上目隱團成員的label,十分壯觀~~~~~~這次來到朝聖,也並不是空手而回的呢,在CD/DVD區也買了兩只專輯(詳情於手信篇再報告......)

逛了快一個多小時,便出來了,靠!!!!!!!!!!!!!!!!雨愈下愈大.........心想.......還是提早起步到新宿吧.......(1:00PM的時候)

 坐山手線跑了幾個站,很快便到了新宿,下車後,很隨便的找個出口到街上(沒任何準備- -), 中途也白跑了不少路......動用了GPS,終於找到了歌舞伎町一番街, 由於去得不合時侯,再加上天雨關係,感覺不了旅遊書上所述的繁榮和熱鬧,所以我只在這裡

逛了一會,便著手下一個目標了,高橋屋,其實來到這裡也沒什麼特別,只是到B1層買點手信罷了,但是這層還是讓我大眼開界,除了手信區外,還有便當區,這裡的便當區有各式各樣的便當,外觀十分吸引別人去買~~~~

在新宿街頭遊走,天空還是殘酷地降下雨水,那便唯有早點吃晚飯吧,計劃了今天的晚飯是日本有名的つな八店天婦羅(其實尋這家店的時候發現野生的一蘭拉面.......差點受到引誘- -),這店很好找,很快便找到了,進店後,店員很親切地幫我放雨傘,

放置背包,然後給我Menu,先看看套餐,跟網上介紹一樣,再看看價錢,2000多點點YEN就有交易了, 跟網上的報價有點出入, 看來這家店對於價錢的波動很大, 點了一個店家推荐的套餐,再加一杯日本啤酒,便開始享受這次晚餐~~~~~~~

我點的套餐有:酸菜,味噌湯(含蜆),炸蝦,炸魚,炸茄子,及炸蝦餅,還有兩碗白飯~~~ 重點說說這個天婦羅吧,由於我坐在吧枱,清楚看到廚師把新鮮的材料現場處理, 咬下去除了感到脆之外,也不會失去食材的鮮味,相當佩服廚師的手藝,

另外,每一樣天婦羅也有它特別的配醬,如圖有3款,中間和右邊可以單點或混合,但當吃炸魚的時候,廚師便提醒我點左邊的那個醬,才能感受到它的美味~~~~如果要我選擇這幾款其中之一,我會選擇最後的炸蝦餅,除了具備以上的條件之外,

我覺得這個相當新穎,弄這款菜色相當有難度呢~~~~~~

難得感受到人生之中最好吃的天婦羅, 對生命已經沒有多少遺憾了,哈~~~~~

吃完後,還打算去剛剛發現的一蘭拉面,但發現大排長龍,還是打消這個念頭,加上體力快到歸零了,提早回民宿休息了.........

這天的感想是:可惡的雨天!!!!!!!!!!!!!

つづく

 






訪客留言 (返回 Beza 的日誌)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