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來是淡而無味的
但為何有些人會說
水是甜的 或者
水是鹹的 或者
水是酸的 或者
水是苦的.....
為什麼不同的人..
會說水有不同的味道呢?
原因十分簡單
只要用不同的心態去喝水
水就會有不同的味道
熱戀中的人喝水
水會是甜的
流淚中的人喝水
水會是鹹的
被傷害的人喝水
水會是酸的
剛失戀的人喝水
水會是苦的
甜
永遠是世上最幸福,最開心的味道
酸
是最令人難忘的味道
苦
是最令人討厭的味道
鹹
是最令人心痛的味道
我是一個不喜歡喝水的人
因為我不想知道
我在喝水時那一刻的心情
我喜歡喝汽水
雖然汽水不健康
因為汽水是甜的關係
在喝汽水時
可以騙一下自己
告訴自己我在那一刻的心情
是好的
但最後結果也是
自己騙自己
這是沒用的
我應該去嘗試水的那種味道
但我嘗不起
因為我沒有勇氣
我敵不過心酸的那種滋味
最終我也是一個失敗者
我失敗的原因
是敵人太強
還是我輸不起
為什麼我最想得到的
就會離我而去
難道這世界
再沒有一個人
是真正懂得關心我
是真正懂得安慰我
為什麼所有疼我的人
也要離開
有顧及我的感受嗎
自升中一開始
所有倒霉的事
都會落在我的身上
有人說升上中一以後
會是人生的轉捩點
把部首改一改
真是人生的轉 '淚' 點
在小學時
我沒有為一個朋友而流眼淚
升上中學
流眼淚的數目多了
為什麼
難道在小學時的朋友
才是最真摰的友誼嗎
朋友
我當你一秒朋友
朋友
我當你一世朋友
究竟
中學的朋友是 '一秒朋友' 還是 '一世朋友'
或者
有事的時候才當你是朋友
沒事的時候
只當你是阿貓阿狗
隨傳隨到
有這樣的事嗎
在你們正在 '忙碌' 時
有想過我這一個 '朋友'
正站在遙遠的一角
看著你們玩耍
看著你們哈哈大笑
心裡有一種感覺
我終於明白了那種感覺
是多麼的痛苦
是多麼的難受
這是一種
覺得自己被遺棄的感覺
我終於感受到
我今天終於有勇氣去面對敵人
喝了一杯水
我也知道了我的感覺
水
原來是酸的~苦的~鹹的
但我始終也喝不到
甜的味道
很痛苦
馬騮仔...
而在很辛苦
希望永遠也不想感受到
被友情傷害的滋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