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有想過自己死亡的一刻,
但如今卻是多麼的接近。
生命本是令人不讓失去的寶貝,
但如今卻變成輕易失去的東西。
錯的,不在警察身上,
更不在人質身上,
而是在那槍手身上。
科技落後,實力不足,
有罪嗎?
警察的責任是維護法紀,
他們沒有盡自己的責任嗎?
換上是我們,
可能連走上車前的勇氣也沒有,
更別說要跟槍手正面交鋒。
電視,電影看多了,
現實生活中,
到底是否真的有「超人」?
還是救人只是輕而易舉?
警察是用性命來拯救人質,
人質的生命就是生命,
難道警察的生命就不是生命?
我們有沒有想過他們走到車前需要甚麼?
我們有沒有想過他們擊碎玻璃需要甚麼?
我們有沒有想過他們拯救人質需要甚麼?
需要防彈衣?不是。
需要斧頭?不是。
需要手槍?不是。
而是需要無比的勇氣,
只要有半點差錯,
就會失去一條寶貴的生命,
我們又會否為他們的離去而感到惋惜?
他們的生命不重要嗎?
我們只懂得怪罪在他們身上,
有否感謝他們?
可能沒有了他們的拯救,
一人也救不回。
這次事件的起源是因為那槍手,
只是踏出了錯的第一步,
就令事件發展成一個無可挽救的局面,
錯的是他,
但人之初,性本善,
他本也沒想過要傷害人質,
沒有威脅過他們,
也不願傷害老弱和婦孺,
可惜的是他想錯了,
他作出了一個錯誤的決定,
造成一個悲慘的結局,
令無辜市民成為這悲傷結局的主角。
這次令人悲痛的事件,
的確令人痛心,
但人們在傷心期間,
有否想過受害的如果是你的親人會怎樣?
會否傷心?
會否難過?
甚麼事也有可能發生,
可能悲劇明天就會發生在你的身上,
但是沒有人知道悲劇何時發生,
不要在失去後才懂得後悔,
不要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人生苦短,
要做好今天的你,
不要讓明天的你後悔,
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吧!
失去了,就是失去了,
話,不必多說,
記在心中就可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