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完結,終於是悠長假期的開始,辛苦了五年,這可算是一個真正的休止符。
做暑期工?不用問,在會考前便已打算會考過後找一份合適的,努力地工作。原因,不用說,也會是那些耳熟能詳的解釋,不外乎是為了「人工」,但亦是為了消磨這一個悠長而訥悶的假期,同時亦是為了增加工作經驗。
文職工作,在以前的我而言,確是非常陌生,我一直都是認為那些工作定必十分困難。但由開始至今,一個多星期的接觸,也許,文職的工作也不是想像中的那樣困難,而且也很具挑戰性呢!(不過,可不可以不要在我臨放工前的一至兩小時才給我那些費時的工作呢…… )
說真的,一天的工作完畢,回到家後,真的是非常疲倦。我曾經覺得,我好像是每天回家作小休息,再回公司繼續工作,也就是說,我覺得我在家過的時間遠不及上班工作所過的時間來得緩慢 ,總是覺得在家的時間很少很少。從前上學的時候,也已經感到在家的時間不足夠,想不到上班後,更感到時間的缺乏。工作雖然只是10小時,或許比以前上學的上課、做功課、溫習和課外活動所需要的時間少,然而,我總是覺得我的私人時間好像少了很多,而且也比上學更感疲累 。
不過,上班工作的確令我體會更多。正如我跟李小姐說過,上班要顧慮的事情更多,亦正因如此,我才可以透過完成我的工作,擴闊自己的眼光,令自己的行為和思想變得更為成熟。工作的確與上學有很大的差別,你所要做、要處理的事情是更為複雜,況且,也不會有同學和老師在旁耐心的指導你至完成;很多的工作,都是要靠自己去找資料、自己的鑽研才可以完成。可能在途中有不少的挫折,但正如我在畢業致辭時說過,沒有失敗,又怎會有成功﹖李小姐也說過,我們初初出到社會工作,錯是必然的,沒有人一開始便會得到成功,錯了,我們才可以從錯誤中學習,令下一次的表演變得更好。因為要了解自己錯的地方,才會知道自己錯了甚麼。最重要的一點是,要知錯能改。
在我個人我立場,我不贊成在求學時期去工作;但我卻贊成在會考這類大型的公開試後,找一份暑期工作,真的令自己有所得着的﹗
為何我會打這些東西呢﹖我最初的時候,好像不是想打這些的……
不過,總之
祝我 工作愉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