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學的時侯,
有一句重組句子:
不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身上。
經過了宗宗的看法+我自己的詮釋...
這句話可算是違反了在世上生存的原則:「適者生存」
宗宗的例子是:
你以為讀好書,對得住父母就係孝順,做左件好事。
但係你讀書讀得愈叻,你升得愈高,就代表你踩住更多人而保持學位,
其他人會為到你成功拎到學位而犠牲左,你敢話你做緊善事?
除非你消失於世上,否則你每一個成就,都無可避免要犠牲其他人!!
但我這兩天都在想...
在世界上會有人甘於犠牲自己而令你得到快樂!!
你可以說有是有,但為數又有多少呢??
我可以答你,至少你爸媽會!
這是現實,而現實一向都是殘酷的,
但我們就是要先了解世界殘酷的一面,
再欣賞黑暗之中的光明,幾精彩的人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