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在這間學校唸書,已經差不多有十個年頭了。
前天走過小時讀書的小學部,
看到校園的一草一木,一牆一角,忽然回想起以前
初初就讀在學校,還是個小一生的時候。

在第一次的小息,與數不清的其他小一新生接觸。
我是比例幸運的一個,比別人容易適應,
因為我有7個幼稚園的同學都一起轉到這間學校。
7個人,現在還剩下誰呢?
在草操場上,我認識了靈少,
那時我們玩一個很小孩的遊戲,叫「火車」
玩法大概是一個人的手搭著另一個人,形成一條人龍,
這條「龍」不斷在奔跑,
途中,我們撞到了不少人,
也跑過很多時光。
現在的我們,不會這樣玩了。
現在的小一生,應該也不會玩這種幼稚的遊戲。
回到F4A課室的門口,看到鄰班。
7個幼稚園同學只剩下一個,
可惜彼此接觸已是少之又少。
幸好,至少回到課室,還有我認識的那一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