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n_See : 個人主頁 - 相簿 - 訂閱 [ QOOZA - 論壇 - 登入 ] |
2009 年 10 月 6 日 星期二  |
| Is羽毛球隊 |
分類: 未分類 |
第四年羽毛球隊的練習開始了,回到那狹小而熟悉的羽毛球隊。穿上運動鞋和隊衫。衫上印著球隊logo,提示我還是羽毛球隊的一員。
四 年前的同一時間,有個無知的中二生和一堆同學誤打誤撞的報名參加這個所謂的「校隊」。第一次認識偉哥,也就是現在常在bys見到的偉哥。像他一樣的F5, F6大哥哥,無論球技還是身高都令人覺得遙不可及。場地總是被師兄們佔據的,而我們這群新丁就理所當然的站在球場兩邊,或是更遙遠的角落,偶然的一次半次 入場打波,足以感到滿心的快樂。雖然慢慢了解到這個「校隊」的很多不足:極為不足的場地、時刻忙碌的教練和水平參差不齊的隊員。無可否認的這些事實,直至今日亦然。然而一份奇怪無比的溫馨,加幾個年紀相若的師兄弟,不期令人產生一種淡淡的歸屬感。
第二年,F3的那年。帶了師弟入隊。我到這年應 該才算是真正的隊員,之前的大哥哥們幾乎通通畢業了,剩下的兩三位亦愈加少見。我們這一期的隊員成了球隊的支柱,彼此間的友誼快速熟絡,開始經常相約打 波;在松山、望夏、甚至在學校。跟他們(尤其是師兄)經常出外,過程間很多趣事、很多片段,其實還不時在腦海中打轉。很感激師兄,不經不意間教會我很多 事。每次提著球拍在街上穿梭,就是每個成長的跳踏。有次還因偶爾的機會,得對一件有緣無份的記念品,想來還覺得當時可愛。
高 中的第一年,正如生活被「義工」闖入般,羽毛球隊的規律也起了很大變化。師兄走了,以後少了個人離校時乘車回家了。一時感到些許失落。剎那間的失落,又遇 上突如其來的變化;教練叫我當羽毛球隊的第一位隊長,在宣佈那天前,壓根兒沒有料到這,從前的球隊那有隊長?而且,為甚麼要由我擔任呢?不過,在奇怪和不 解下,還是當了這個掛名的隊長。教練好像愈來愈少了球場了;每天練習的開始,就是自己帶頭「Set場」,之後就是告訴隊員們接下來該做甚麼,間中還要求他 們在操場跑圈。他們練得比往時落力,自己的練習卻日漸減少。
4月中,我作了球隊的新嘗試,舉行校內羽毛球比賽,第一次在學校贊助下開始籌 劃活動。分工合作下的比賽章程、賽程表、還有比賽時的種種工作,都是我們一隊人的努力成果。作為Leader的自己,真的很滿意整件事,讓我學懂很多事, 嘗試很多的第一次,最難忘的莫過當時在全校經常「開咪」宣佈。如果沒有那時的經驗,面對800多人說話,相信自己現在也不敢做到。回憶起第一年作隊長的工作、還有自己設計的球隊首個Logo和第一件「隊衫」,不時還是會感到快樂,縱然這個隊長不算做得很好,但我相信還算是有所交代,無負教練和師兄弟們的期望。就已經夠了。
F5了,要 退下來了。隊長之位是時候交給別人,作為隊友,還是留下來當副隊長,協助一下新隊長。對於常笑說「全澳最差校隊」的 IS 羽毛球隊,只希望新一代的師弟們能不斷進步,當然就算一切未變也不要緊,只要隊員們還能感到快樂,還能有像師兄弟般的友誼,就心滿意足了。
很感謝師兄、師姐、堅堅、Partick、新隊長、還有我惟一的師弟,
希望永遠都記住,我們曾經在那個狹小、粗糙的球場,
白癡過、快樂過、笑過。
xD
前 隊長 粉see 謹憶 2009/10/5
|
|
|
梗係全澳最差校隊la! 搵隻狗帶d人類,點溝通ar。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