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
是身邊沒有人的意思。
寂寞,
是一種空虛的心情。
孤單和寂寞不一樣的,
因為就算你身邊滿滿都是人,
但你還是會感到寂寞的。
就和我一樣,
因為我的身邊雖然是有好多同學在身邊,
但我還是感到好寂寞。
同樣的,
寂寞和孤單不一樣,
因為就算當你的心被塞得滿滿的,
你的身邊也未必有那個人站著。
所以寂寞不是因為孤單。
孤單也不一定會寂寞。
但當孤單和寂寞的同時存在的時候,
會是另一種心情,
告訴你,
這個就是無聊。
非要我承認不可的話,
好:
現在的我,
即孤單,
也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