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ngel of Art and Music,
你好嗎?似乎我沒有跟你好好的介紹過自己,不過似乎你比我更清楚我是誰,我想我不用介紹自己了。那麼……你是誰?我想認識一下你。
我相信你比我更清楚我自己,你知道我一直怎麼過活,你知道我一直以來動力是什麼。似乎你不懂說話,因為我從來沒有聽過你的聲音。是你有說話想跟我說嗎?所以要給我那些考驗嗎?不過我還沒有找得到答案,我不知道所謂「喜歡」或者「恨」是什麼,我不知道究竟我愛不愛Art跟Music,或是恨不恨它們。
我只知道我跌過傷過然後重拾過。失而復得的感覺還有得而復失的感覺嘗遍百次,我得出一個結論:太美好的東西會走。
記得我愛過Art,愛到發狂的那種,缺它不可(至少我以前是這樣想)。那次所謂的谷底後,我反覆問自己同一個問題。我知道如果我真心愛它的話無論跌多少次,傷多少次,我還是會那樣愛它。但我不是,我跌一次就寫出那句「NO MORE ART OR MUSIC IN MY LIFE」,其實我好不該,是嗎?其實我不愛它的,對嗎?你是想要我得出這個答案嗎?
記得我說過我愛長笛。上星期跌一下就逃避了它幾天,結果就連拍子機都恨了我要跟我玩捉迷藏,足足失蹤了四日。我知我不該,我又在想:我愛它嗎?以前所謂愛它只不過因為它帶給我滿足感,滿足自己的虛榮…嗎?
好了。我想知道自己愛不愛唱歌。我想知道如果有一天我再唱不到歌,我還會像現在一樣愛唱歌嗎?我不想現在四處跟人說我好愛唱歌然後有朝一日我不知道為什麼然後又在面書打一篇網誌叫自己要離開谷底。
其實只是我把自己困在谷底,是嗎?我自己不想離開谷底,因為我不想再跌一次?還是…因為某些原因要自己繼續留在谷底?要得到別人的同情心、關心?
Angel of Art and Music,你是不是對我好失望?對不起。
我不知道我究竟還愛不愛Art,還恨不恨它。
我盼真有Angel of Art and Music的存在,可以告訴我,我愛它們不。我盼真有Angel of Art and Music的存在,可以守護我,如果我真的愛它們。
我不敢說我愛畫畫,愛唱歌。我不想令別人失望,我不想對着人說謊。
我還有一個請求,可以告訴我:真的愛一件事,是不是應該不理後果呢?我受一條問題困擾了好幾天。考長笛,好嗎?
祝
生活快樂(對不起我想了很久我都想不到該祝福你什麼,我想告訴你:生活快樂就足夠了)
JW
21-5-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