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上網看了一則新聞,標題是
『活兔打斷腿 大學生殘忍餵蜥蜴』
有些人說用活體飼料 是違反了道德,
有些人說台灣不注重爬蟲類的飼料的引入 爬蟲類不吃活體 沒有什麼食物
這是多麼可恥的問題,
現今社會發達 每個人都有剩餘的金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例如養寵物 食大餐 買名牌
當然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嗜好 例如養爬虫類
真的是資本主義的社會所帶出的問題,
在6,70年前 不要說要養寵物了
人們基本的三餐都會有不繼的情況
大不了養條自來狗在家看門口 每天吃剩的骨頭就給他吃
到了今天 狗有spa 有吃得比人還好 有托狗所 有訓練班 有油店
狗本來的功用已經在人們心目中 大大的改變
由有用途 變成玩具 有些人又說 玩具也是有用途的 給我消遣 幫我減少壓力
閉嘴!!!!!! 這是一個美好的藉口 受不了 凸
養寵物 已經成為資本主義的一個標誌
好吧 我人微言輕 改變不了什麼 我認命吧
但希望 三思而行 養寵物真的是身,心,金 一起進行
無可否認 我家的狗也是一條廢狗 我已經成為資本家的奴隸
現在在道德的層面上 我會盡力的養下去
別再有迷思了 別以為在民主社會
你就有人生自由 你愛怎樣就怎樣
何不想想 其實 動物也要有自由權
不要再給資本家 有給他們累積資本的機會
不要給他們少少的綽頭所吸引
不要給資本家成為我們的所認為的潮流
一切都是詭計!!!!!
人可以追求隨心所慾 但是不要用別人的 隨心所慾 來換取自己的 隨心所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