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日(我想是跟現在的弟弟差不多年紀吧!),每當學校考試的時候,我都從來不會覺得緊張、覺得擔心,因為我覺得考試好像做功課一樣,不過差別就是考試是在學校做的,此外,做的時候還會比較靜一點,氣氛較拘謹、嚴肅;而做功課就是在家中做的,另外,家中更可以較吵鬧,氣氛較輕鬆。所以當時我是很少會溫習的,哪時,爸媽都有些怨言的(其實不太記得),但都少理,就是抱著「到時才算」的心態。
我最近開始覺得如今的弟弟也好像亦是抱著這種心態,剛在最近考試前,就算爸媽日夜不停的叫他溫習,他也總是說理不理的,看上去,他的確是拿著課本溫習,但實際上便是拿著課本看幾下便算;有時媽媽亦會拿出點空閒的時間來跟他溫一溫,但不論是怎樣的溫習,他溫了一會後便會話很累,要睡覺。其實根本就沒有好好認真的溫過。再這樣的下去,其實我真是很擔心他的成績會退步,只是一直沒有表露過出來而已,究竟該怎麼辦才好呢?
現在的我已經改變了自己的心態,可能是因為人大了懂得怎樣去想吧!這時,我不會再跟以前一樣的不溫習,不擔心、不著緊。現在我覺得考試前一定要做足準備,溫習好,這樣就算考試的時候依然不懂,出來的成績不太好,都也會過得心安理得一點。我希望我的弟弟能早些改變現在的心態,能考出更好的成績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