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緣の園
Hi,大家好,我係天緣ღღ!每日都有不同的事發生,想知道今天我的身邊有什麼事發生了嗎?
Kittylam96
暱稱: 天緣ღღ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北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①①心①①意,① 生 世 ...
電影推介--那些年,我...
觸 • 動心靈系列--如...
中文作文--港人欠公德...
江若琳 - One & Only
文章分類
全部 (134)
藏書集 (20)
IQ、笑話、急口令^o^ (1)
天緣的寫作寶箱 (9)
知多一點點/趣聞 (16)
音樂盒&歌詞寶庫 (19)
推介 (9)
深情轉貼 (28)
無聊的生活 (13)
遊戲攻略 (6)
賢.語 (11)
未分類 (2)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134
留言總數: 19
今日人氣: 68
累積人氣: 3613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0 年 6 月 26 日  星期六   雨天


當年的心態…跟現在的弟弟,相似嗎?!--考試篇 分類: 賢.語

  當日(我想是跟現在的弟弟差不多年紀吧!),每當學校考試的時候,我都從來不會覺得緊張、覺得擔心,因為我覺得考試好像做功課一樣,不過差別就是考試是在學校做的,此外,做的時候還會比較靜一點,氣氛較拘謹、嚴肅;而做功課就是在家中做的,另外,家中更可以較吵鬧,氣氛較輕鬆。所以當時我是很少會溫習的,哪時,爸媽都有些怨言的(其實不太記得),但都少理,就是抱著「到時才算」的心態。

  我最近開始覺得如今的弟弟也好像亦是抱著這種心態,剛在最近考試前,就算爸媽日夜不停的叫他溫習,他也總是說理不理的,看上去,他的確是拿著課本溫習,但實際上便是拿著課本看幾下便算;有時媽媽亦會拿出點空閒的時間來跟他溫一溫,但不論是怎樣的溫習,他溫了一會後便會話很累,要睡覺。其實根本就沒有好好認真的溫過。再這樣的下去,其實我真是很擔心他的成績會退步,只是一直沒有表露過出來而已,究竟該怎麼辦才好呢?

現在的我已經改變了自己的心態,可能是因為人大了懂得怎樣去想吧!這時,我不會再跟以前一樣的不溫習,不擔心、不著緊。現在我覺得考試前一定要做足準備,溫習好,這樣就算考試的時候依然不懂,出來的成績不太好,都也會過得心安理得一點。我希望我的弟弟能早些改變現在的心態,能考出更好的成績吧!

 






訪客留言 (返回 Kittylam96 的日誌)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