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殺人真的可以嗎?」
你竟然點頭了。
我有一瞬間不敢相信眼前的是你。
原來我、大家在你心目中跟雞隻無異嗎?
因為人和雞都是生命,
人也隨便殺雞,
所以殺人也可以?
我和雞在你面前被殺,你的感覺也一樣嗎?
原來……我的地位在你心中跟雞相同嗎?
隨時都可以像殺雞一樣把我殺了嗎?
我忽然覺得眼前的人很陌生,
有陣冷風掠過我的心,可怕得令我發抖,
這樣的主人好可怕好可怕。
我是笨蛋,不懂得思考不同物種的生命間是否相等,
只是從小就有人告訴我們殺人是不可以的,
就是這麼簡單的不是嗎?為什麼要懷疑?
所以主人在想什麼我完全不明白,
我在回家的路上不斷想理解,想明白為什麼殺人是可以的,
但我始終不懂。
想著今天很冷血很可怕的主人、自己跟雞的死亡在他看來是一樣的,
我在回家的路途上一直在哭,
旁邊的人應該不會在鄙視我吧,
看起來頂多像被老師責罵或是失戀吧。
對不起,我經常太著重別人一句半句的說話,
這是我的陋習,想改也改不了,
只是,就當是我小小的請求,
請不要在我面前輕易說出「殺人是可以的」、「戰爭有什麼不好」、「打仗很好玩」之類的東西可以嗎?
很可怕很可怕的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