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沒寫日記了,日子一天一天地過,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功課方面暫時鬆一口氣,但一有空就想起找工作的事,我是逃不掉這一事實的。
與此同時,我接了一份新的補習。但是我本來已有兩份了,加上這份新的,總共有三份,我可不想把自己忙壞了。我是一個渴望享受生活的人,金錢對我來說只是個工具,若不是很有需要,我不想強迫自己去做讀書以外的事來賺取更多金錢。這個想法令我越來越想推掉之前的其中一份補習,即五年級的那個女孩。除了太忙這個原因外,我想最關鍵的因素是我感到自己幫不了那個小朋友,我感到吃力和沒有滿足感。
我真的把那份工作辭掉了(這是幾分鐘前的事,現在的心情還是不知怎樣的。)剩下的是兩份補習。其實那兩份的工資是很低的,但我覺得教得很有意義,我能發揮所長;我也可以有自主權,這是我嚮往的工作模式。
回想今天早上的一節課,放學的時候,老師忽然問我, "What is your dream in educaiton?" 當時我有點哑口無言,不知該怎樣回應。想了一會兒,我告訴老師他讓我反省自己的教學理念,這是我以前沒想過的。以前,我只想找一份工作,至於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我從沒想過。在這情況下,在面試的時候,我相信自己除了回答問題外,其他東西就不會想了。那個老師讓我知道我要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再看那所學校適不適合自己,這樣才不會place myself in a wrong context.
在選擇補習的過程中,我也發現自己喜歡什麼型式的補習。之前我有幾個失敗的經歷,自己一直以來都認為自己不好,沒有能力教好學生,但現在我明白到那只不過是自己到了不適合自己的地方而已。感謝主給我這麼多不同的經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