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一個充滿悲傷的季節。
一片又一片枯黃了的葉子慢慢從樹上飄下,它們隨着風,飄遠了幾米,然後隨意在地上找個位置躺下,就這樣地上舖滿深淺不一的枯葉,挺好看。
「哥哥,我不喜歡秋天。」女孩牽着少年的手,在枯葉所舖成的路上走着。而少年則用帶點疑惑的眼神看向女孩,像是在問為甚麼一樣。
「因為到了秋天,樹葉就要跟樹枝說再見,很慘唷!而且那些小動物都躲起來,不跟我玩了。」女孩鼓起面腮,叉着雙手,還一屁股坐在地上,怪責秋天道。
聽了女孩這番充滿稚氣的說話,少年輕輕笑了笑,他仰望天空,說:「別這樣吧,樹葉枯黃了,便會落下,天氣冷了,小動物就躲起來冬眠,不然,會因為天氣太冷而冷
死,或因為找不到食物而餓死。這都是自然界的規律,一切總有分開的一天。」他的最後一句卻和前面的話沒關係。
「嗚嗚——」是女孩的哭聲,少年看向她,然後蹲下來,他輕撫女孩的臉頰,並溫柔地問道:「我可愛的小公主,為甚麼在哭哪?」
女孩用雙手緊緊地摟着少年的頸,一邊哭,一邊說道:「哥哥,會不會像葉子跟樹枝說再見一樣跟我說再見?我不要和哥哥分開,我不要!」
少年笑了笑,原來女孩是因為怕跟自己分開而哭,他用雙手抱起女孩,並對她說:「我不會離開你的,我會好好保護我這個很重要,而且是唯一的小公主,直到你找到你所
愛的人,一個可以取代我來保護你的人。」
女孩停止了哭泣,她用衣袖擦水汪汪的大眼睛,抹去了淚痕,然後笑嘻嘻地對少年說:「真的?哥哥不會離開我?」少年點點頭。
「那我最愛說是哥哥!」說罷,女孩吻了吻少年的臉頰,然後緊緊地摟着少年,並說道:「和哥哥一起是最幸福的事,我要永遠和哥哥一起......」女孩把頭挨在少年的肩膀
,她漸漸就入睡了,少年看了看熟睡的女孩,輕輕地笑了笑,他抱着女孩慢慢地走着,愈走愈遠,最後消失於地平線......
◆ ◇ ◆ ◇ ◆ ◇ ◆ ◇ ◆ ◇ ◆ ◇
「呃......」她正想睜開眼睛時,剛好刺眼的陽光就照在她的臉上,她立刻用手擋着那刺眼的陽光,跟着從被子中爬出來,她坐在床上,望着窗外那暖暖的太陽和枯黃的落葉
,而心中卻想着剛才的夢,明明又是那兩兄妹,但卻是小時候的他們,還有這幾年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夢到他們,也不知道為甚麼會這樣,究竟是甚麼一回事......
「咯咯咯—」突然其來的敲門聲把她從思緒中拉回現實。
「紫霧,你醒了嗎?」房門被打開,傳來杰的聲音。紫霧應了聲「嗯」。
「早餐準備好了,下去吃吧!」杰看到紫霧穿著單薄的衣服,而且窗簾被風所吹起,他便走到窗前把窗子稍稍掩上了些,並叮囑道:「天氣開始冷了,你還是多穿一件衣服
吧!免得冷病了。」
「嗯,我會的,你也是......你先吃早餐吧,我待會下來。」說罷,紫霧走到衣櫃前,隨意挑了一套衣服準備換上,可是,她先看了看杰,杰會意,便走出房間。
◆ ◇ ◆ ◇ ◆ ◇ ◆ ◇ ◆ ◇ ◆ ◇
過了會,紫霧從二樓的房間走到地下的客廳用膳。
「哦,你下來了,快吃吧,待會我會到城內走走,然後買些日用品和食物回來,你會一起去嗎?」杰一邊攪動手中那杯奶茶,一邊問道。
「不了,我想到森林那面走走。」紫霧一邊用叉子削去一小塊蛋糕,一邊應道。
「那好吧,我自己去吧。你去森林那邊要小心點,別走那麼遠,若不然那傢伙來,要找你的時候,我可沒人交給他哦。」
「...」紫霧沒有回應,只是呷了一口茶。
「我出門了,再見。」杰把杯子內剩下的奶荼一口氣全喝掉,然後披上外套,便走向門口。
「呃...杰...那個...」
「甚麼事?要吻別嗎?」杰止了步,回頭挑了挑眉問道。
「那個不用了,我只是想說你的唇上沾了些奶茶。」說罷,紫霧又吃了一口蛋糕。
「哦!」杰立刻用手抹走唇上的奶茶漬,然後走出門口。
剩下在房子內的紫霧靜靜地把早點吃完,然後清洗餐具。
◆ ◇ ◆ ◇ ◆ ◇ ◆ ◇ ◆ ◇ ◆ ◇
紫霧一步一步,慢慢地走進森林。森林裹的樹林大多都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枝,但亦有些常綠樹依舊披着那綠色的衣服。她一邊在枯葉所舖成的路上漫無目的地走,一邊想着
關於那兄妹的夢和她的關係。
她漸漸走累了,便隨意找了棵長得十分茂盛的常綠樹,然後在它樹下休息。她昂首仰視,一片枯葉正悠閒地飄下來,她伸手想接着那枯葉,但那枯葉卻像想快點到地上和同
伴相聚而避開了她的手,令她有一種落空的感覺。
秋風吹起她的長髮,落葉紛紛飄下,四周都寂靜一片,靜得連微風吹過的聲音和樹葉落下及着地的聲音都能清楚聽到。她倚着大樹,合上眼睛,任由秋風拂臉,縱這樣或許
有一些刺痛,但她不介意,她還漸漸地入睡了......
◆ ◇ ◆ ◇ ◆ ◇ ◆ ◇ ◆ ◇ ◆ ◇
當她再次醒來的時候,已經是黃昏。
她摸摸自己的後腦,發現時候不早了,她便站起來,可是,她發覺身上不知何時多了一件男裝的斗篷,她撿起那黑色的斗篷,並慢慢走回家,而腦中卻在想自己究竟睡了多
久,還有那件斗篷究竟是誰遺下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