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g


個人資料
MANDYASD22
暱稱: 羯瑜
國家: 香港
地區: 觀塘區
MORE...  
月 曆
« May 2015 »
SMTWTFS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最新日誌
第六章 就算沒薪金,...
第五章 黑店別亂進,...
第四章 不管是黑卡還...
第六章 短暫平靜
第三章 跳崖的不一定...
日誌分類
全部 (59)
【血.罪】(舊版本) (9)
《天堂黑店》 (31)
天堂黑店(重修) (8)
血.罪 (7)
其他文章 (4)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我的好友
我的連結
[長篇/中篇]【血.罪】...
[長篇/中篇]《天堂黑店...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59
留言總數: 8
今日人氣: 6
累積人氣: 4823
搜 索
RSS Feed

2010 年 11 月 7 日  星期日   晴天


第十一章 貓 分類: 《天堂黑店》

  「怎麼我一早起來就要被牠壓住呀?在報復我不給牠睡在我的枕頭上嗎?」把呠呠從我臉上拿走了以後,我一邊指着呠呠,一邊向莎莎投訴道。

  聽到我的投訴,莎莎沒有立刻回應只是一邊微笑,一邊抱起呠呠,並放到她的大腿,然後輕輕地撫摸呠呠,呠呠原本因為被我拿到地上而醒了,可是在莎莎輕撫下,牠又入睡了。

  「唉,我還是上班去了,希望不會再有糟糕的事發生吧。」我嘀嘀咕咕地說了幾句,便到衣櫃那兒隨意挑了一套衣服,並換上,便往房間的門的方向走去。

  不消一刻鐘的時間,我回到了黑店,我直截了當地走進了倉庫,隨意選了一個貨架,我就開始選擇玩甚麼。

  我左盼盼,右盼盼,看到其中一盒東西寫着「用作摺紙飛機」。甚麼?摺紙飛機也有專用的紙張嗎?好,我就摺來看看。

  我打開了白色的盒,隨意拿了放在最上的白紙,然後摺疊成飛機起來,不消一分鐘,一隻簡單的紙飛機就誕生了。

  我用右手拿着紙飛機,用力向前一扔,紙飛機向上稍稍上升了一點,然後水平般飛行,沒有上升,也沒有墜下,只見那紙飛機在我頭上不停盤旋,沒有掉下來的跡象,於是,我便坐下來,看看那紙飛機甚麼時候才累。

  如果只是這樣等着,還真沒趣,於是我就把身旁的魔方拿來把玩,我隨意地亂弄,然後又試試去還原,最初幾次都可以把它還原,可是,當我愈弄愈亂的時候,就不能把它還原。

  接着,我把魔方放下,仰視上方,那紙飛機還在飛,飛行的高度仍依舊是沒有改變,我沒多去理會那紙飛機,又拿起另一樣東西來看,那是一瓶透明的液體,我仔細地研究了一會,這瓶液體看起來應該有一些特別的用途吧?還是不要亂碰好了。於是,我把那瓶透明液體放回原來的位置。

  然後,我又想拿起魔方來試試把它還原,但當我看向魔方時,才發現魔方已被還原,我原本以為是夜回來了,可是,卻不見他的蹤影,所以我又看看這魔方,我在想,這個魔方大概不會是那一種被閒置一會就自動還原的吧?可是,現在所見確是這樣呀!

  算了,我還是把東西收拾好先吧。想罷,我就把魔方放回原來的位置,接着,我本來想把紙飛機拿下來,可是,那紙飛機飛得比我高,而且速度也不慢,我不能一手把它捉着,於是,拿了些工具幫忙,幸好還是能把它拿下來,然後把它放好。

  收拾好東西後,我感到有點兒口乾,於是,隨手拿了瓶東西來喝。

  當我想起這樣是貨物倉庫,放的都不是簡單的東西時,我早已喝了一口那瓶液體,我立刻把蓋子蓋好,放回原位,才放手不久,我就覺得自己正在縮小,還長出白色的毛髮。最後就變成一隻不明是甚麼的小東西了。

  「嗯?怎麼會有小貓在這?」世事就是這麼巧,當我在失神的時間,那夜總是會在這時候出現,不過,在這次的情況來說,他的出現算是不錯吧?至少我現在知道我變了一隻小白貓......上次在莎莎的甜品店開業時,我被打扮成貓,這次就真的變了一隻貓......

  夜慢慢走近我,然後他蹲下來,用手輕輕撫摸我的頭,可是,我並不習慣這樣,於是我往後退了一步。然而,夜又走近了一步,他這次看來是要把我抱起來,但是我並不想被抱起,於是我不停掙扎,試圖擺脫夜的手。夜沒有理會我的反抗,反之緊緊地抱着我,把我放在他的左面,右手緊緊地摟着我,使我的頭顱貼到他的左胸,剛好就能清楚地聽到他的心跳聲。

  「嗯?你好像生病了嗎?怎麼身體有點燙呢!」夜對着我這貓說道。

  「......」那當然不是......只是......

  「來!乖乖地在櫃檯上睡吧,我還得要工作呢!」夜把我放到櫃檯上,然後又與客人進行交易,偶爾撫摸我的頭或是抓抓我的脖子,這樣叫我怎樣睡呀?

  這天的營業額異常的特別多,是因為我這隻招財貓嗎?呵呵......

  哇!怎麼又把我抱起來呀?

  夜又再次把我抱起,這次抱着我到他的房間,接著,把我放在他的枕頭上......慢著,要我在這兒睡嗎?

  「這兒舒服點吧?好乖的貓兒哦!」夜又在撫摸我的毛,這算是非禮嗎?

  跟着,夜就睡在我身旁,這這這......這不就是實現了我初次來的時候,說過來他的房間跟他睡嗎?雖然現在我是一隻貓......

  此刻,我跟夜就是面對面的對望,從第三者的角度就是一隻貓跟一個人對望。這麼近的距離看着這張邪魅俊逸的臉是一種享受嗎?若果不認識他的話,也許會是,然而,對我來說,卻不完全是。

  「倒是聽過『花痴』的女生,可是還沒有見過『花痴』的貓呢!」夜笑道。在諷刺我嗎?那我不看你的臉蛋,我別過頭,背向夜。

  「生氣嗎?會生氣的貓,原來你會聽我的話呢。」又在笑我嗎?看我的尾巴攻擊。我在夜的鼻子前晃動毛茸茸的尾巴,但我晃不了兩下就給他抓着尾巴,本能反應就是抓了他一下,我的右爪抓破了他的面,我居然傷了這極具觀賞性的臉蛋呀!

  「很淘氣的貓兒呀!」夜用手撫摸了傷口一下,並說道。我非常抱歉地走近夜,用舌頭舔了舔他的傷口,喂!我甚麼時候連行為也變了貓?於是,我立刻退後了幾步,還點掉到床下,若不是夜身手敏捷,立刻接着我,我可會摔個半死呢。

  「你這貓的心思蠻難懂,真令我抓不着頭腦。」夜邊說邊把我放回枕頭上,然後又道:「那我不碰你啦,晚安。」說罷,他別過頭睡。

  我看着眼前細嫩的髮絲,我抬起了右爪輕放在髮絲上,然後,我開始靜悄悄地玩弄夜的長髮,也不知道玩了多久,只是我累了,便睡了。

  翌日,當我睡得正甜時,就被人騷擾,想好好睡覺真的這麼難嗎?

  「小貓呀,你還想壓着我的頭髮到甚麼時候?」夜一邊搖晃我,一邊問道。我立刻彈了起來,爪子不小心抓斷了夜幾條髮絲。

  「哇!很痛耶!你看你多淘氣喲!」我沒有理會夜的說話,只是在看自己,怎麼我是隻貓,為甚麼那不可以是一場夢?我怎麼才可以變回人的模樣呀?

  「喲喲,你還在賴帳嗎?」夜用審問的語氣說道。可我卻一個都沒有聽進去,只是沮喪地伏在床上,尾巴不規律地擺動。

  「怎麼啦?不開心嗎?好啦,不罵你啦,來,我們出去吧。」夜看到我那洩氣的樣子,好像不忍心的罵下去,只是抱起了我,往房間外走去。

  被他抱着的我,看到他那披在身上的黑髮,又忍不住去觸碰。

  「你這貓還真狡猾,怎麼就是這麼喜歡玩弄我的頭髮?」夜沒好氣地說。其實你問我,我也不知道,喜歡就是喜歡,沒有原因。

  過了一會,他又把我放到櫃檯上,然後他進行了兩宗交易後,黑店又冷清起來。

  「鈴鈴鈴—」正當我懶洋洋地睡覺時,黑店的門又再次打開,走進的是莎莎,她走到櫃檯前跟夜聊起來。

  「阿文,在這裡嗎?她昨天沒有回去宿舍呢!」莎莎的語氣聽起來有點擔心,我也想回去耶,可是,我現在只是一隻小貓的模樣......

  「她不在呀,她好像去了遠一點的地方幫我購貨呢,可能要好幾天才回來。」甚麼叫「好像去了遠一點的地方購貨」,這樣說,好像不關你事嗎?完全當我沒到。作為店長的你都不清楚,誰會知道呢?

  「那個......夜先生,你的臉是不是給抓傷了?」莎莎留意到夜臉上的爪痕。

  「都是這貓幹的好事呢,對啦,這貓交換你照顧吧,我要到遠方找些東西,可能要花上幾天的時間,所以......

  「嗯,我很樂意。」夜的話還未說完,莎莎就把我抱起來,並答應了夜的請求。

  「那這貓就拜託你啦。」

  「我會好好照顧這貓,我先走了,要去買點這貓用的東西呢!」莎莎高興地抱着我這毛茸茸的白毛球,走出了黑店。對於現在的情況,我只能無奈地嘆氣。

  「一會要買甚麼呢?那個......嗯?」莎莎突然停下了腳步,並蹲在地上,我好奇地看看發生了甚麼事,原來是一隻黑色的小貓在磨蹭莎莎的腳,看起來不像是隻流浪貓,因為牠身上的毛黑得發亮,而且很整潔的。

  「小貓,你怎麼自己一個在街上逛?還是乖乖回去你主人那兒吧。」莎莎輕撫那黑貓。

  然後,便站起來,抱着我往宿舍的方向走回去,然而,那黑貓卻隨着莎莎走,一步也沒有離開,而且那黑貓是在不知道的情況下,隨着莎莎走。而被莎莎抱着走的我就看得一清二楚,牠的腳步很輕,小心翼翼地跟着莎莎,看起來像個特務。

  「莎莎,你怎麼帶了兩隻小貓回來?」棋看到莎莎推開門時,手中抱着一隻貓,而身後有另一隻跟隨着,於是問道。

  「嗯?」莎莎對於棋說她帶了兩隻貓回來感到疑惑,但當她看看了自己身後的那貓時,就明白了,莎莎無奈地說:「我手上的是夜先生交給我照顧,而隨着我的......是我在回來時看到的小貓,沒想到牠居然跟着我回來呢。」

  「不緊要吧,牠們都很可愛呢!要不我也來幫忙照顧吧!」恩恩急不及待地抱起了黑貓。

  「恩恩,你還是先把牠們帶去清洗一下吧!縱使牠們看起來很乾淨,可是,在外面也黏了不灰塵吧。」晨曦在旁說道。聽到他的話,我突然在想:他不會是在吃小貓的醋吧?

  「那好吧!莎莎,我們來幫牠洗澡,棋,你也要來幫忙呀!」恩恩高興地拉着抱着我的莎莎跑到浴室去,棋也跟在後面。只見一眾男生都好像從額頭掉下三條線來,而且頭上多了三點,大概是都感到無言吧?雖然我也是這樣。

  在浴室中,莎莎負責看着我和黑貓,而棋則在找來一止清潔用品,而恩恩則在調水溫,感覺上,好像好像很隆重呢!好比古時皇帝泡浴......

  「讓我來為你洗澡吧!」恩恩毫不猶疑地把我放到一個盛滿水的盆子裡。

  哇!很熱呢!

  我被燙得立刻跳出盆子,往不知道是誰的懷抱撲去。棋看到我的表現,用手試了試水溫,並說道:「這個水溫對小動物來說大熱了。」

  恩恩一臉欲哭的樣子向着我道歉:「對不起,燙到你啦。很痛吧?」那當然呢!

  「好了,我來吧,恩恩,你幫忙刷牠們的毛吧。」棋有點無奈地說道。

  「嗯!」恩恩笑着應道,而莎莎則在旁笑了笑,然後去幫忙。

  經過不知多久的折磨,我終於可以走出浴室,我當然第一時間伏在地上,感受一下回到宿舍的感覺。而黑貓卻好像很享受一樣呢!

  洗了澡以後,莎莎把我和黑貓帶到大廳去,並叫大家一同命名我和黑貓。

  「那黑色的叫小黑吧!」有人提議道。

  「小黑嗎?太平凡了,叫克洛吧!」

  「克洛?跟牠不相襯呢。」

  ......

  然後,他們討論了很久,但最後的結果是......

  黑貓的名字就是......

  小黑。

  「那接着就是白色的那呢?」莎莎問道。

  「叫小白吧,反正說一大輪,最後的共識都會是這樣。」

  「贊成!」

  「就這樣吧!」

  結果很明顯,我的新名字是小白,感覺上好像在侮辱我是個小白,就是白目的意思......

  接下來,又不知道要以貓的身份存在多久了......悲哀呀!






訪客留言 (返回 MANDYASD22 的日誌)


heyiamz 於 2010-12-04 09:25 AM 發表:
comment~"

halo=]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