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跟我聊聊天嗎?
聊甚麼?
不知道。
......
就是想找你聊聊天。
那個......
甚麼?
你已經在我的夢中出現很多次耶......
又怎樣?其實這不算是一個夢。
......
「文文哇!怎麼這幾天你總是在賴床,怎麼喊你都不醒!」恩恩在我床邊一邊用手晃動我的身軀,一邊抱怨道。
「我也不知道,就是很想睡......」我閉着眼回答道。
「是嗎?可是今天我可不會讓你睡呢,要知道今天是『白の戀人』重開的大日子呀!」恩恩一手把我的被子拿走,然後用手抽起我。
「『白の戀人』重開嗎?......」我揉揉眼睛,想了想,然後立刻換衣服向「白の戀人」的方向跑去,並一邊說道:「怎麼竟然忘記這麼重要的事呀!」
「呼—終於到達了。」我推開了「白の戀人」的大門,走進去,看看有甚麼我能幫忙的。
「阿文,你又遲到囉。」莎莎微笑道:「來,去花園那邊吧!」
「嗯。」我有點不好意思地回應道。怎麼說我都是遲到了吧。
「哎呀!」
「嗯?難道你看不到這兒有一道玻璃的嗎?門在這兒哦。」添指着玻璃門說道。
「......看不到那......」說罷,我走向花園那邊去,當我看到那白色的搖椅,我便立刻躺在那兒,試想想在鞦韆上睡覺是甚麼感覺,一定很棒的吧!
「這個文文......真是的,居然又跑去睡覺,也太過份了吧!」恩恩不滿地說道。
「她這幾天都是這樣,也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居然也沒有上班去,有時還對着鏡子說話呢。」棋無奈地說道。其實我也想知道我發生了甚麼事,有時居然忘記了自己做了甚麼。
「你們都是來吃點了東西吧,很感謝大家到來。」莎莎捧着一個大蛋糕走出來,藍伊洛隨後捧着一些甜品。
「那我不客氣啦,曦曦也來吃吧!」恩恩隨即拿起一件甜品品嚐。
「阿文,你也來吃點吧!」莎莎微笑道,手上拿着一件顏色鮮艷的甜品,看起來很吸引!
「哇!甜品哇,我來嚐嚐。」一道光在我眼前閃過,下一秒看到的是一個小精靈在吃蛋糕。米黃色的頭髮,身穿翠綠色的無肩連身短裙,她......不就是從前在黑店中出售的精靈露可嗎?
「你為甚麼會在這裡出現的?」我驚訝地問道。
「有甚麼問題?」露可一臉理所當然的看向我,然後又說道:「啊!差點兒忘記了。」
露可把一條鑲有藍寶石的項鍊交給我,然後說道:「『回去把藍色的液體滴在黑店上,就會明白一切。』這就是我要傳的話了。」說罷,露可又開始吃蛋糕。
「......你還沒答我的問題。」我拿着藍寶石項鍊無奈地說道。
「這蛋糕很好吃哦,可是呢,我弄的會更好吃的。」露可再次無視我的問題,只顧跟莎莎聊着,我唯有無奈地看着她倆在聊,可是,我還是被她們無視了。
看着她們你一句,我一句的模樣,我可是悶悶不樂,誰叫現在我是個旁觀者。
「好吧,我就弄一個給你嚐嚐吧!」說罷,露可就飛到廚房那兒去。
由於廚房改成了半開放式,所以我們可以透過玻璃看到露可弄蛋糕的模樣。
細小的身驅在廚房中飛來飛去,弄了一頓兒,一大個蛋糕就送到大家眼前,我們都嚐了嚐味道,確是很好吃呀!
「露可,你來幫莎莎工作吧,好嗎?那麼樣就可以常常嚐到你做的蛋糕了。」恩恩哀求道。
「可以的嗎?我也不想回去哦!」露可笑着向莎莎問道。
「當然可以,我很歡迎你!」莎莎笑着回應道。
就這樣,露可就來了『白の戀人』工作了......
「可是,我有一點不明白,為甚麼她會來宿舍居住?」我不解地問道。
「有問題嗎?」恩恩反問道。
「沒有。我有點兒累,我還是先回房間去。」說罷,我就回到二樓的房間去。
「藍寶石項鍊,藍色液體,黑店......這些東西有甚麼關係呢?」躺在床上的我看着白花花的天花板,正在思考着。
「對啦!是《黑店》呀!就試試吧!」我立刻從抽屜中,找出《黑店》,那本暫時只有兩頁內容的書,在同一時間我看到了那些「藍色液體」。
「原來是指這些......」我一邊說着,一邊把藍色液體滴在《黑店》上。
所有觸到液體的部分都慢慢浮現出文字......
他們就是現世人類所說的「神」,他們當中亦有一些與眾不同的......
那些與眾不同的「神」不單喜歡觀察人類,而且喜歡去接觸人類,甚至——變成人類,有時有些會去模仿人類,當中比較特別的是 和 ,他們在「天堂」這地方設立了一間名叫「黑店」的商店,賣的都是古怪的東西,他們會顧用來到「天堂」的人類,雖然如此,但他們也沒有斷絕和同類的接觸,他們會參加同類們每一年一次的宴會。
在與人類接觸的同時,他們也會不知不覺地被影響了,變得「人性化」,除了正面的情緒,也會負面的情緒,有時甚至會做出違反規定的事,就像在「人」這容器內栽種純藍色玫瑰,在栽培成功的同時,會把容量內的靈魂吞噬。
曾經有一個叫赤燄的「神」在「人間」撤了三顆種子,目的是為了以這傳說中的玫瑰對好他喜歡的 ,也同時因為 說過喜歡,所以這樣做。
結果在被發現後,兩人分別以誘使他人做出違規的事和試圖培植藍玫瑰的罪名,流放到「人界」,直到他們再回到「天堂」時,同時也要想起自己的身份,才重獲自由。
「怎麼有些空格呢?看來是名字呢......」我不解地看着書中的內容,「難道要多加點液體嗎?可是,都用光了。」我疑惑地看着那空瓶。
我思考了一會,便決定放棄了。把東西都放好後,我便睡覺了。
請你幫幫我吧,好嗎?又是那一個人
我要怎麼幫你?
你記得那本書嗎?那本叫《黑店》的書。
難道你就是其中一人?
嗯......她的聲音很微弱
那另一個呢?你知道的吧?
嗯,那個......是我喜歡的人,可是他好像對我並沒有那個意思,而且......
而且怎麼?
他好像喜歡了另一個人......請你幫幫我吧!幫我找出那個咒語。求求你!
嗯,可是呢,我要怎麼找?
那藍寶石項鍊說不定可以給你一些線索,因為那是從前那人給我的,他說那是一條能指引出路的項鍊......
是這樣哪......明天說吧,我很累呢......
不知過了多久,我聽到了莎莎喚醒我的聲音。
「阿文,快起床吧!不要老是睡覺了,你好像好幾天沒上班去了。難道今天都不去上班了嗎?」
「嗯......我起來啦,還真要去上班了。」我若有所思地起來並說道。
「那就好了,我要出門去啦,再見。」說罷,莎莎離開了房間,只剩下我在發愣。
「對,項鍊呢!」我突然想起夢中那人所說的藍寶石項鍊,然後,便帶着項鍊回到黑店去。
「好幾天不見你囉!」夜微笑說:「還以為今天又是我一個看店。」
「嗯,不好意思呢。」我突然覺得夜好像陌生了,是我的問題嗎?
「怎麼呢?居然把我當成了陌生人呢?」夜走近我,他用手把我的下顎托起來,使我直視他雙眼,那是我第一次發現他的右眼的眼瞳顏色和左邊的不同,那不是鮮艷的紅,而是暗淡的紅,看起來很奇怪。
「怎麼說話時都不看着我?」他的左眼和右眼一同失去光彩,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那......」我正想說甚麼的時候,夜居然以他的雙唇堵住我的嘴巴,換句話就是他吻了我。不知道是甚麼原因,在那一秒,我完全沒有了反應,我不知道應該怎麼辦,只是愣住了。
直到他嘗試把舌頭闖進我的口腔的那一刻,我才下意識把他推開,說也奇怪,在跟他接吻的一刻,我除了感受到我和他的心跳外,還感覺到另一種不屬於我倆的心碎感覺。
「要做到這樣你才不會把我當成陌生人嗎?還以為你會一直愣着呢。」夜微翹了嘴角說道。這應該算是在微笑,可是他不是在微笑,因為他那雙眼依舊暗淡。
看到他這樣子,我的心竟然有點被刺痛的感覺,身體不受控制地擁抱着夜,並輕聲問道:「發生了甚麼事?」同一時間,我和他都被我這舉動嚇倒了。
良久,夜才也用雙手擁抱着我,也輕聲地說:「沒甚麼事發生,不用擔心。」
突然我感覺到這夜有想笑的衝動。
「不過呢,你真的很好玩耶!」夜嘻皮笑臉地說道。
「甚麼?」我就如晴天霹靂般,雙手用力把他推開,然後大聲說道:「很好玩嗎?人家的初吻就給你這樣拿掉了啦!混蛋!還在笑!枉我還去擔心你呀,你這傢伙!」
「你會擔心我嗎?」夜又擺出一副憂鬱的樣子。
「你別再裝了,我不會相信你呢!」我別過頭說道。
「好啦,我不玩啦,我見你一臉死氣沈沈的樣子才這麼玩玩耶。可是真的沒想到,你居然會呆掉,還以為你會一開始就把我推開呢,誰知呢......呵呵......」我瞄了他一眼,他便不再笑了,但繼續說道:「不玩了,還是開始工作吧!」
最壞就是那夜,害到我整天都想着他......他......他那件事,畢竟那是初吻呀,就因為他那麼樣就沒了,很糟呀!哎呀!害我整天分了神,回到宿舍也痴痴呆呆的,混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