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是希望畢業後找一份收入優厚的工作
交朋友是希望不會孤獨,有傾訴、分享心情的對象
認識、信靠上帝是希望死後上天堂、報答上帝對自己的恩惠
信靠佛祖是希望佛祖能夠保佑自己,成佛
擁有宗教信仰是希望自己精神上有個寄託
做運動是希望身體健康
說笑話是希望逗人歡笑
在這個世上,好像無論做什麼事都需要一個目的支持自己去做
甚至微笑都只是希望能帶給別人親切感
究竟有什麼事不需要有目的就能完成呢?
似乎想不到一件符合條件的事
有時候,真的很諷刺
當你低聲下氣、充滿誠意要求別人幫助你達成目的
但別人拒絕了你的要求
那就好像一盆冷水潑向滿腔熱誠的你
這時候,你心裡卻莫名地生氣了
我想問:你憑什麼生氣?
對,你究竟憑什麼生氣,你究竟憑什麼資格生氣?
明明是你有求於人,明明別人有權拒絕你的要求
你卻反過來生別人的氣,
別人肯聽你的要求已經要暗爽了吧
就算你的要求是多麼的有理由
但此時此刻都變得無理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