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兩年前拍的喔~! 是在 Lamma Island 拍的!
那時候, 我還是中三, 沒有什麼想法, 所以也沒有什麼煩惱, 不快樂的事!
很想很想回到那些日子, 沒有不快樂,
只知道現在這刻!
說實在,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有這樣的閒情逸緻在這裡寫這麼多日記,
雖然星期六要考的是 Accounts, 我不在意,
但好歹也要考, 要考便一定要合格!!! 分不在高!
這還是要溫的 ma...... 但我卻還在這裡說那麼多, 不斷的上網!!!
經過這一陣子, 我想到瑞士讀書的念頭又多了,
發生了很多很多的事,
覺得自己在香港, 面對著這些人, 有點太辛苦了吧!
而且, 考完大部分的試後, 真的不知道自己這麼多年, 在讀什麼書?!
讀的真是我喜歡的事物嗎?!
一直說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是什麼, 其實都只是藉口!
我喜歡的, 是攝影, 心理學 還有烹飪..... 最喜歡, 最愛的還是攝影,
但叫我將現在所有的事都放棄, 跑去學什麼攝影嗎?!
一來父母不會讓我這麼做, 因為在這個 "家" 中, 外公外婆這麼多的孫,
最會讀書的可算是我了....... 但, 在外面我算得上什麼?!
認真地說一句, 我從小到大也沒有想過自己的未來,
現在問我大學要讀些什麼, 我必定答不出來! 因為我根本不是那些很有理想的人!
在小學, 人人也在讀書, 我便讀書了!
中學, 當可以選擇讀些什麼時, 好笑的我並不是選擇自己喜歡的是什麼,
而是在想, 我不喜歡的那樣, 我不要!!!
最後, 讀了什麼文商科, 那究竟是什麼的一回事?! 我說不出!
有時真的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沒用的人!
每人也有自己的優點, 有自己的強項, 但我?! 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是自己的優點或強項!!
就連自己最喜歡的事也說不上, 那究竟是個怎樣的人?!
上星期上教會的時候, 要填一張 Form, 只是簡單的資料,
問: 有什麼強項, 我真的想把那空格劃掉便算!
說強項, 這真是我的弱項吧! 那張紙轉到我這裡時, 我真的呆了幾秒,
最後還是隨便的填了什麼彈琴跟烹飪?! 也真是天大的笑話!
有種感覺是, 愈來愈看清楚自己, 但卻愈來愈不明白自己了!
很難受的感覺, 很想逃避所有的事,
不想見任何人, 不想幹任何事, 只想好好想一想自己的事, 自己到底喜歡什麼,
我好像是一個沒有自己喜歡的事物的人@@"
我可以怎麼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