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友方面, 我常覺得自己很失敗!
為什麼 na?!
在小四的時候, 那班主任說過 "小學的朋友會是一生最好的朋友"
小學的時候, 我也真的這樣想....... 一直也是
直至升上中學, 開始覺得那句說話可能對很多人也是至理明言,
但對我卻絕對不是,
有時候, 我常在想 是我不夠幸運, 識不到一個 "好" 的朋友,
是那些一般所說 "真正的朋友"
為什麼 ma, 就是因為身邊的朋友沒有一個是真的了解我,
說是了解, 只是很微不足道的了解 也稱不上,
常常在想, 我的朋友了解我嗎? 她們是我 "真正" 的朋友嗎?
說回來, 我是否一個別人心目中 "真正的朋友"?
很想有一個人可以告訴我,
活了十六年多, 朋友當然不少, 尤其上了中學開始,
真的很珍惜這五年的朋友,
但當我開始懂得真真正正的去思考, 懂得何謂朋友的時候,
我才發覺, 身邊那些朋友, 也是只會為自己的人,
那些心中只有自己的人.....
愈來愈討厭那些人,
在這裡說過, 中一的時候曾經有一位很要好的朋友不知為了什麼原因而不理我了,
而現在, 又有一個對我說了一堆莫名其妙的話的朋友,
經過中一的那位朋友, 對現在中五的那位朋友只有討厭,
也許可以說是我在不同時候對待兩件事是有不同的心態,
但說實在, 只好說成我有偏見,
從那封莫名其妙的 e-mail 中,
我只看見一個心中只有自己的人,
最討厭那些自己為了不起, 只懂想到自己的人,
在我來說, 那些人就是覺得世界是圍著自己轉的,
我絕對不能容忍到那些人, 他們更絕不會是我的朋友!
對! 可能在那些人的角度, 他們是可憐的,
但我真的不能忍受,
對於我來說, 那個中五的朋友是可怕的,
我承認我是害怕於跟她交朋友, 從來我只會討厭跟人交朋友,
但這次, 我是害怕跟這個人交朋友,
我也不知如何形容她,
我很想她快些在我眼前消失!
所以, 我很怕在眾多的朋友中, 剩下自己一個留在學校升中六,
因為我害怕要一個人面對她,
要我說出我心中的感受嗎? 問誰也會知我是不會說的,
因為我說不出會傷害人的話,
可能就是這個原因, 沒有人了解我
但這我也是上一年才知道,
上一年我才從朋友口中知道, 我是一個把很多說話也收在心內的人,
當我知道的時候, 我真的很驚訝,
我以為我自己是一個什麼也會跟朋友說的人,
我一直也以為朋友對我的不了解, 是她們的問題,
但每一次再想, 我也更發覺自己很少事會對朋友說的.....
說實在, Aha 認識了我五年了, 說得最多就是她,
但在我心目中, 她是個最不了解我的人.......
可能認識了她的時間最長, 所以身邊最自我中心, 卻又稱得上是朋友的人,
就只有她一個,
我有時也會覺得自己厲害, 能忍受她那麼多年,
曾經有很多朋友也叫我不要忍受她,
但就是這五年, 我也忍受得了她.....
=.=" 為什麼 Aha 有一個那麼能夠忍受她的朋友呢?!
Aha 最對是三生有幸了 >.<!! XD
我 ma, 也想要一個這樣的朋友, 但偏偏就是沒有罷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