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算稍後的考試,不算上班而回中大的日子
今天便很有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後一天上學的日子了
其實也不是正式上課
只是去了做一份匯報
還有參加月會
今天的月會主題是畢業班惜別會
因為這個主題
讓我對這一直覺得很煩很無聊的月會有了點點的期待
可惜,期望還是過高了點兒……
不過,以這一個惜別會作為上學生涯的句點好像也不錯的樣子
最後一天上課,對很多人來說,都該是會有些感觸的日子吧?
但為什麼,我卻沒什麼感覺呢?
由很久以前已經是這樣
對很多的「最後」、很多的離別,總是沒太深的離情太多的感觸
是我太冷血?
太習慣於人生聚散?
還是太習慣於大踏步往前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