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飛翔

2006 年 4 月 27 日  星期四   晴天


失敗﹗ 分類: 未分類

今天去另一間公司做第二次面試,本來那人進來便叫我不要緊張,其實那時我真的沒有太緊張的,但她第二句便是用英文叫我說一點關於自己的東西時,我便開始緊張了。天啊﹗第一次還是用廣東話的,為什麼第二次便用了英文?

我不知道她要我說多少,我預期這只是一般的簡介,於是短短一分鐘左右打發過去,她竟然還要繼續聽,於是我擠一擠的,不停想話出來說,但明顯地,段與段之間全無連貫性,還要有好一段停頓才想到還有什麼可以再說……

後來她出去說電話,我看到對面的紙上寫著"introduce yourself冇野講,english唔掂……shy……" 唉~那一刻我知道,不該抱太高期望了……早知道這樣,我介紹時就什麼都拉出來說一說,說真的,現在再重來,我有信心做得好一點,不過……通常馬後炮總會特別響……但有反省檢討才是好事,對吧?

然後,她問strength and weakness,我以為她只要各一個(一般都是這樣的吧?),於是把準備好的說出來後,她竟然還問有沒有,我於是又繼續想了一下才又答得出來,還是那句,面試後發現原來還有其他很多可以說而我沒說的,weakness她問我只有一個?我覺得只有一個好像很不切實際,但說太多又顯得自己弱,於是又加說了一個顯而易見的事實—我英文不好﹗現在再想,我應該還是再補充一下,說只要有足夠時間準備,我也可以應付如presentation那類工作須要……唉~~~

出來的時候,竟然讓我看見另一個面試者,還要是我認識的中大拔尖生,那一刻我有很不好的預感,她英文那麼好,一比之下更顯得我差了……唉唉唉~~

 

我想,會緊張,不單是因為她用了英文 (當然,這是很大部份的原因),另一個原因,是我有了得失心,我記得第一次時,我還不那麼緊張這個機會,只是當練習一場,那時真的一點也不緊張呢~

 

我只是想快一點找到工作而已,為什麼那麼難?

還有,我的三份報告還是沒有動過筆,有不祥預感,這些報告考試可能又……唉唉唉唉






訪客留言 (返回 Smile 的日誌)


Smile 於 2008-03-24 11:14 PM 發表:
不好意思,太久沒來這裡,剛剛才看到你的留言,不知道你還會不會看到這個回覆呢?

我那時見的工作是一間FMCG公司入面的marketing職位。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hidefans 於 2007-08-26 02:36 PM 發表:
你找什麼工的:)??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楓 於 2006-04-28 11:52 PM 發表:
我把那個test 條link copy 俾你la,你睇下準唔準,我覺得一般:
http://www.whobirdyou.com/test.asp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







暱稱: Smile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MORE...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最新日誌
欺騙
放手
解謎
徘徊
理智與情感
» 日誌分類
全部 (69)
»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 每月文章
»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 我的好友
尚無任何好友
» 我的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69
留言總數: 24
今日人氣: 6
累積人氣: 873
» 站內搜索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