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經過無數次棋盤戰爭,終於將整套棋具奪回家了。棋盤戰爭嘛……就是聖道圍棋學會(非官方組織T.T)內的一個小小約定。合資買了棋具的三人,約定以頭銜戰形式決定誰能把這套棋具帶回家。沒錯,是合資。棋盤加上棋子共港幣一百五十元。棋盤雖然是薄木板,但總算是木製品,四十元左右。最貴的反而是棋子,日式棋子黑白兩盒一百多元,比中式棋子貴了整整一倍。然而,日式棋子的手感好多了,在木質棋盤上下棋,隨著下子的清脆之聲,橢圓形的棋子微微搖晃,爽透了﹗

第n次棋盤戰爭,好不容易終於奪得了天下。為了對抗阿德的妖刀,稍為改變了中國流的佈局,我稱之為中國流改。而黑方佈的是武宮正樹三連星。因為雙方都極力爭取外勢,才序盤階段就互相進攻,及至中盤黑子取得大利,白子處於敗勢。然而,棋盤上方分割白子的黑龍,不知不覺遭到包圍,黑龍掙扎,白子在外加強厚勢,戰鬥逕自擴大到天元一帶,勢要將下方黑子地盤牽涉進去。後來黑子保住了實地,白子屠龍成功。上圖所見,白子是中國流改,也就是我的新佈局,黑子是我的舊佈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