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頭沒腦的給黃sir同化,近幾個月來煲了幾套動畫。
Blood+
初期節奏較慢,中期開始進入劇肉,劇情的張力也大副提升了,稱不上氣勢磅礡,但連綿不斷。
死亡筆記
初期較Blood+緊湊,精巧的佈局和心理描述讓月和L的鬥智很精彩,L死後可觀性低了,但結局的高潮值得一看。
叛逆的魯路修
昨天才開始煲的作品。先前已略有所聞,也有網友看過。第一個感覺是——果然沒介紹錯﹗畫風有點像老牌動畫,但貴族學校的設定又有點像少女漫畫。初期不轉彎抹角,劇力迫人的作品。而且,也主角的性格也是我喜歡的類型。相對之下,朱雀反然像個過份樂觀的傻瓜。看的不多,容後再談。
Fate Stay Night
還是一套初期不太緊湊的作品,劇情張力方面還不賴,可惜後期太爛了。有很多事情沒交代清楚,而Lancer這角色也給浪費掉了。這或許是改編作品的通病吧。
寒蟬鳴泣之時
漫畫版遲遲不出,不得不去看動畫版。或許是出於對漫畫版的支持,覺得動畫版有些不足但還可以。感覺上漫畫版在氣氛,以至人物刻畫上的比動畫版好(人物也萌多了……),明目篇的開頭交代得太快,好像趕集數呼衍似的。似乎要玩原著遊戲才能了解真正的寒蟬。(我不會日文啊T.T)
聖鬥士星矢•冥王篇
熱血之作,黃金聖鬥士們超型的說。然而,主角是個無個性的熱血笨蛋,那奇跡性,而且不合邏輯的意志力,令人發笑不已,稱之為五小強之首,可謂當之無愧。不過,要看熱血和型的話,此作又真的強到難以至置信。好不好,見人見智吧。
今日是魔王和地獄少女的,看過一點後放棄了。
沒有內容是兩者的一大致命傷。地獄少女也算了,今日是魔王賣的竟是BL後宮型作品﹗?天啊……OTZ
(明明想寫喜歡的,結果連不喜歡的都寫了出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