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Code Geass的結局已好幾天,是時候再寫一下感想。從結尾的字幕來看,此作應會再出續集的。畢竟,這個所謂結局實在有太多太多的地方沒交代清楚了,若果沒續集的話這種結局是不能接受的。從未交代的情節推斷,續集的重心應會放在CC身上吧。這樣一來魯路修搞陰謀的機會大概會相對少了吧。(我挺喜歡看他搞陰謀的)
說回正題,就故事鋪敘而言,不難看出作者的用心。Orange先生也好,那失憶的大姐也(忘了兩人的名字),還有其他好多好多的伏線在結果全爆發出來了,感覺上像是預先裝設好的炸彈或煙花。然而,賽希爾駕駛另一台Lancelot殺入戰場看上去很奇怪,而且也有點牽強。至於魯路修,突然脫離戰場讓我給他的印象分下降了些,即使這樣是可以理解的。還是這一句,魯路修比夜神月更人性化,也因為較人性化,自然較偏重個人感情,娜娜莉被抓教他不得不抽身離去。姑不論行為正當與否,夜神月是不會偏重任何人的,這造成他與魯路修之間很大的分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