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意料之外的跟家人吵了起來,聽到一堆預料之內的說教。或許是我主觀,但老媽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總是甘於向世界屈服,老是將表達不滿視為背叛世界。在世界的膝下,她就是這樣的充滿奴性。若世界是這樣的橫蠻無理,那他根本不值得我去喜歡它。我討厭世界的苛刻,討厭老媽的迂腐,討厭老爸中年漢的自負,討厭某些人自以為理解我的自大,討厭自己的無能﹗值得慶幸的,是這場爭吵激起了我僅餘的霸氣。目前的我,總算找回了點腹黑的本錢。
大約是一年前吧,路西華勸過我要樂觀地看待前面的挑戰,現在回想,她的好意我只好心領了。我是個以負面情緒作動力的人。我知道,一旦失敗的話,心境定會再落入低谷。犯賤吧?正因為犯賤才選擇這種生活方式。反抗吧﹗世界的賤民﹗我不想忘卻恥辱,也不可以忘卻。這是恥辱﹗意識到一點便有了動力。適應容易造成接受,一旦接受了恥辱就沒救了。從不相信奇跡,但似乎錯把某些事當成了奇跡。老爸整個中學生涯都沒做到的,我曾有兩遍做到了。他在大學做的,我可能也可以做到。而且,跟他不同的,是我帶著恨意的火種和雪恥的欲望前進。
小說村的友人們縱是無所是事,也可以透過acg做他們的竹林七賢。進也不得頹也不得的我,在羨慕的眼光背後是強烈的恨意,對自己恨意﹗如果叛逆是唯一的路,那便反叛吧。懷著黑化的精神盡情反叛,向世界反擊。世上沒有地獄通訊,就算有我也不會用。
自己的怨恨由自己洗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