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完了整套《Darker that Black》。除最後三集外,其餘的可當及一堆小故事來看,而小故事之間又有一點關連。以小說來比喻的話,像是衛斯理或夜城吧。暫時沒有甚麼很特別的感想。不知為甚麼,動畫的世界觀再黑暗,背後總也留有點希望的。《Darker that Black》也是如此,不過希望的份量還是很少,有點飄渺,甚至讓人覺得無法觸及。其實,現實何嘗不是如此,希望這東西不是人人可以望見,望見希望的人也不是個個都能將之握在手中。
我果然很「灰」,樂觀主團者認為必然的事物,在我眼中有不少都是奢侈品。放下這點感傷,我大概要靠著瘋狂的姿態才能繼續前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