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括而言,最近七天差不多沒做過一件值得一提的事,唯一的例外是昨天去了懷聖寺,也就是中國第一所清真寺。懷聖寺建於唐代,目前所見廣州光塔路上的,是經過順治和民國年間兩次重修後的面貌。要不是有一座中東風的高塔和牌子上的阿拉伯文,它大概會被誤認為隱匿於城市一隅的一座普通中式廟宇,更不用說能想到它歷史意義。
遲些把圖貼上來。
虛度了一個星期的廢柴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