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
站在交叉口上,看著鉛灰色的道面在雨中、霧中悄悄伸延開去……
TeranceMan
暱稱: 聞語騫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2008-12-19
2008-09-12
2008-09-07
2008-09-03
等待
文章分類
全部 (148)
(4)
未分類 (144)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148
留言總數: 20
今日人氣: 5
累積人氣: 1295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08 年 4 月 22 日  星期二   晴天


魔神覺醒之日 分類: 未分類

昨晚終於忍不住看了魯路修二季的第一集。(為了防止被「吊癮」,原本打算待到出了大半才看)〈魔神覺醒之日〉自然是這一回的標題。前半劇情比較一般,沒頭沒腦的多了個魯路修的弟弟,無怪小樓在msn上寫「還我的娜娜莉」……(等等,為何多了個「的」字的?=.=")然而,《叛逆的魯路修》畢竟是高水準的多品,我們的主角更是超帥超酷得不得了。結尾魯路修蘇醒一段沒有讓筆者失望。

觀後感是,很久沒接觸到這樣的感覺。消失了一個月,甚至幾個月的動力好像回來了。其實原因不難理解。對於我們這代人來說,魯路修這角色或多或少是我們的反映。對世界抱著不滿但沒有將之改變的力量。為了這個原因,他恨這個世界。記得前半部有這樣一句對白︰「討厭當學生,但出到社會也無用處。」雖然不全然一致,但無可否認地有過類似的茫然。最精彩的部份當然是壓軸的,我們的 Zero大人恢復記憶和能力後所說的一藉話,基本上說中筆者的心聲。用那少數尚未還給黃sir的心理學知識表達,魯路修是筆者的「理想我」,與「現實我」最大的分別是其意志和能力。至於對現實的不滿,兩者是一致的。

結論是,愈是痛恨這個世界,愈是不能向它屈服﹗






訪客留言 (返回 TeranceMan 的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