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三天的旅程
仿如夢般精彩
很充實
很CHUR
特別對著你們
姚明+家樂
(1/7)
3:00AM

第一次這麼早起
真的累得7彩
約4:30AM
家樂來到M記
姚明就在這個時間
就已到達上環碼頭
新的旅程即將開始

拿著船票
往目的地出發

這是約7:00AM的香港
在船上凝視這個景致
仿如黑暗和光明雲朵互相對抗
有抵銷對方力量之勢

另一方面
我為此感到高興
因為我終於暫離[壓力之都]
為身心有一個COMFORT ZONE
亦
讓自己看看其他風景
擴闊自己的眼界

來到澳門
第一件事不是即時遊覽
而是到酒店放好行李
當時我見到這間酒店
面前就是宙斯像
很慈祥

另外這間酒店有著希臘氣息
神像不予我有一種莊嚴感
但反映這間酒店是以希臘裝修作為主題
由於當時是9:00AM左右來到
我們上房時間是14:00PM
比原定早了5個小時
所以我們都叫酒店職員暫存行李
之後我們就出發到氹仔的官也街至新濠天地
沿途拍了許多照片




亦嘗過那裡的葡撻

當然
我也進入過賭場




也遇過相似的事物
包括喜達屋集團旗下的酒店

這一切都收盡眼底
親歷新事物
讓我世界觀增添不少空間
在氹仔的夜晚
我們返到官也街
到一間葡國餐廳
食我們第一次的葡國餐

這一頓晚餐真的很貴
花了差不多600多
但這頓飯是很正
總算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第二天(2/7)
朝早
我們乘往大山巴方向的巴士
到處遊覽
過程中
我們去了兩間食店食早餐
一間是大利來記
食豬扒包

另一間是瑪嘉烈
食糕點(例如西梅糕)

之後議事亭前堂附近遊覽

不知為何
我,家樂和姚明
走上斜路
往大炮台方向去
那裡很斜
好像是行山的路
當時我心想:[ 我黎旅行, 唔係黎行山架= ='' ]
當時我真的十萬個不願意
但經過一番勸告後
我才願意跟他們上山
之後
我們下山搭覽車

回到地面

之後
我們返到大山巴

當時回大山巴時
我親自踏上石春路
亦順便舉出頂天的手勢

有一個不知名的商場
我們順道看看
發現它裡有一個3D的影像館
於是拍下一幀幀相

之後
我們到大山巴後
我們再進入它的內部


這是天主教墓地
我們進入時
有看見骸骨
但並不可怕
完結後
我們再到繁華的大街進發
我發現有一個小巷仔挺吸引
於是我帶家樂和姚明去到那個巷仔

就是上面這個
不知何解
我對它有一種獨特的感覺
可能它和其他街不同
它是繁華大街一個小暗角
滿佈小塵圍繞牆邊
具有反傳統的字體
反襯它與其他街的獨特性
有趣有趣
遊完大山巴後
我們乘車
到六記粥麵


吃著名的水蟹粥
當時我意猶未盡
叫多一個水蟹粥
結果還是吃不下
靠家樂和姚明
一同清掉它
當晚
我們共進晚餐後
去了新葡京和永利
欣賞[ 水舞 ]

水舞
或稱
音樂噴泉
真的令我大開眼界
原來水可以有不同的造型
只要有效運用各種顏色和水的次序流動
就可以製造更多變化
從而令視覺上有非同凡響的享受
這一天的美好
我會留著
第三天(3/7)
我們乘的士澳門旅遊塔
食自助餐
順便看一看這裡的景色

一望下去
其實都很高
之後
我們去了媽閣廟

這是最後一站
最後
我們返到臨時碼頭乘船回港

要回到壓力之都

實在有點不捨
但這趟旅程
是滿足的
總結來說
其實都很享受
認識可靠的旅伴
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很多謝家樂和姚明的包容我的脾氣
使我學懂更多
我會繼續成長
繼續去下一趟未知和刺激的旅程
這樣的話
青春才不會白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