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0306
暱稱: ZoE
性別: 女
國家: 澳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可憐
原來文字才是最忠實的...
2010-11-05
加油..朋友..
第38天的日記
文章分類
全部 (349)
_生活記___'' (131)
我的 學生時代 (82)
快樂.遊 (24)
社會大學 (12)
真.心__~之感 (100)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349
留言總數: 1059
今日人氣: 20
累積人氣: 13165
2009 年 2 月 27 日  星期五   晴天


吾生之有涯..

分類: 真.心__~之感

今日測完地理,做完立幾..感覺好似放下心頭大石.

語文堂要寫讀<<庖丁解牛>>有感,談談學習之道.

其實還蠻欣賞莊子的文學.

"吾生之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己..."

原來在遠古時代的思想家就想到這一點..

用有限的生命的確無法追尋無限的知識..

在知識的海洋中一直徘徊,一直游走..卻始終得不到盡頭.

 

今天我在讀後感到寫道

"學習並不是死記硬背的過程,知識也不是純粹死板的文字..."

這句說話是今年自己對這個班的人所感覺出來的.

有時很想跟他們說: 學習並不是這樣的!

 

雖然我們學不完,但我們也必須要盡力走過每一個路口..

必須對症下藥,像庖丁解牛一樣..

用有限的生命去創造傳奇.

傳奇好像誇張了小許,但也至少創造小許成功呀.

 

自覺自己小學的時候還不懂盡力,初中的時候還在浮游,高一忙碌過去了..

現在高二,我想是時候該用多點力,加多點勁吧..

不竟,盡力後得到成功的滿足感,是真正懂得盡力的人才懂的..

那些只會每天背代數,抄立幾,而不去理解的人,也許從來不知這是甚麼回事吧.

而我,當想起對上一次的滿足,在那時了..

卻驚覺,似乎被遺忘在某個角落..

整個高二都過了一半,卻享受不到這種快樂..

也許,周遭環境對生物真是起了很大作用,

環境變了,學習的精神也變了..

 

(以上純粹個人意見,完全沒有針對成份)

 

發表時間:2009-02-27 11:07 PM  [ 訪客留言(5)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9 年 2 月 26 日  星期四   晴天


2009-02-26

分類: _生活記___''

這幾天似乎都在做練習紙和抄歷史中度過..

心情還沒ready好,以後幾天,又超多的測驗了..

今段好似無咩心機..

反而努力中的人多了..

看到我班第一戈位人兄為自己將來讀咩大學而已經開始策劃著..

一大本的大學資料,一大本的畢業試題目..

才驚覺,自己原來甚麼也沒準備..

其實真係很佩服他,他是我認識的人中算是最不會臨急抱佛腳的,也不會上堂不留心的一個吧..

認識他到現在,他上堂背脊從來無彎一下..

第一果然就是第一..

雖然他很謙虛,但也證實了我看人的眼光太準了..

 

余同學話,我經常都很好運..

算不算傻人有傻福呢..

 

今日有件好搞笑ge事..

話說體育堂要射籃..

一直以為係到試測一下,,仲好求其咁射..哇,,中曬lo..100分..

返黎我仲話測驗就吾知有無咁好采lo..d人同我講,,呢個係test拉..

糊里糊塗,,又過左一關..

 有時也不能說自己不好運..

今日測歷史,都俾我抽中一條我識ge材料分析..真係超萬幸..

今日算吾算my lucky day呢.,.哈哈...

希望明天也一樣拉..

 

今日第八節,集誦,突然有種感覺,

紫菜的聲音有種懷念..

而家的語文堂,似是小學生的程度..

唉......何鷺毅形容紫菜是個超man的miss..

哈,也的確..

 

 

 

發表時間:2009-02-26 08:02 PM  [ 訪客留言(4)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