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ne 2026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1 | 2 | 3 | 4 | 5 | 6 |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 28 | 29 | 30 | |
|
2009 年 2 月 27 日 星期五  |

|
吾生之有涯.. |
分類: 真.心__~之感 |
今日測完地理,做完立幾..感覺好似放下心頭大石.
語文堂要寫讀<<庖丁解牛>>有感,談談學習之道.
其實還蠻欣賞莊子的文學.
"吾生之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己..."
原來在遠古時代的思想家就想到這一點..
用有限的生命的確無法追尋無限的知識..
在知識的海洋中一直徘徊,一直游走..卻始終得不到盡頭.
今天我在讀後感到寫道
"學習並不是死記硬背的過程,知識也不是純粹死板的文字..."
這句說話是今年自己對這個班的人所感覺出來的.
有時很想跟他們說: 學習並不是這樣的!
雖然我們學不完,但我們也必須要盡力走過每一個路口..
必須對症下藥,像庖丁解牛一樣..
用有限的生命去創造傳奇.
說傳奇好像誇張了小許,但也至少創造小許成功呀.
自覺自己小學的時候還不懂盡力,初中的時候還在浮游,高一忙碌過去了..
現在高二,我想是時候該用多點力,加多點勁吧..
不竟,盡力後得到成功的滿足感,是真正懂得盡力的人才懂的..
那些只會每天背代數,抄立幾,而不去理解的人,也許從來不知這是甚麼回事吧.
而我,當想起對上一次的滿足,在那時了..
卻驚覺,似乎被遺忘在某個角落..
整個高二都過了一半,卻享受不到這種快樂..
也許,周遭環境對生物真是起了很大作用,
環境變了,學習的精神也變了..
(以上純粹個人意見,完全沒有針對成份)
|
|
發表時間:2009-02-27 11:07 PM [ 訪客留言(5)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2009 年 2 月 26 日 星期四  |

|
2009-02-26 |
分類: _生活記___'' |
這幾天似乎都在做練習紙和抄歷史中度過..
心情還沒ready好,以後幾天,又超多的測驗了..
今段好似無咩心機..
反而努力中的人多了..
看到我班第一戈位人兄為自己將來讀咩大學而已經開始策劃著..
一大本的大學資料,一大本的畢業試題目..
才驚覺,自己原來甚麼也沒準備..
其實真係很佩服他,他是我認識的人中算是最不會臨急抱佛腳的,也不會上堂不留心的一個吧..
認識他到現在,他上堂背脊從來無彎一下..
第一果然就是第一..
雖然他很謙虛,但也證實了我看人的眼光太準了..
余同學話,我經常都很好運..
算不算傻人有傻福呢..
今日有件好搞笑ge事..
話說體育堂要射籃..
一直以為係到試測一下,,仲好求其咁射..哇,,中曬lo..100分..
返黎我仲話測驗就吾知有無咁好采lo..d人同我講,,呢個係test拉..
糊里糊塗,,又過左一關..
有時也不能說自己不好運..
今日測歷史,都俾我抽中一條我識ge材料分析..真係超萬幸..
今日算吾算my lucky day呢.,.哈哈...
希望明天也一樣拉..
今日第八節,集誦,突然有種感覺,
紫菜的聲音有種懷念..
而家的語文堂,似是小學生的程度..
唉......何鷺毅形容紫菜是個超man的miss..
哈,也的確..
|
|
發表時間:2009-02-26 08:02 PM [ 訪客留言(4)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 | 61 | 62 | 63 | 64 | 65 | 66 | 67 | 68 | 69 | 70 | ... | 175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