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March 2015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1 | 2 | 3 | 4 | 5 | 6 | 7 |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 29 | 30 | 31 | |
|
2009 年 8 月 31 日 星期一  |
緊張、興奮…百感交集?  |
分類: 中學生活 |
明天就是開學的大日子了,
這幾天,漸漸感到前所未有的沉悶感覺。
所以就埋首閱書,可以整天閱書,
真的是令人精神為之一振的事情啊!
在暑假裡,看了很多書,
這是開學以後不能再見到的情景。
兩本買來卻沒怎麼看的書,令我在這暑假着迷了。
第一本是〈追風箏的孩子〉,這個暑假看得我流淚了。
感人的描寫了一對主僕關系,
他們也是孩子,
但小主人就很重視他父親的感情,
可能他父親反而同時疼愛小僕人。
阿米爾(小主人)自是怒極,
所以一次次地為難了小僕人,
可他並沒有因為阿米爾這樣對他,
而憎恨了他。
反而阿米爾一次又一次出賣了,
一個最忠心、最勇敢、最親密的小僕人、好友。
結局出人意表。
看至最後,我既哭,也有笑。
內容極為引人入勝,
看到半路,
我已經停不了,
連續看了數小時,弄得頭昏腦脹,站也站不穩…
這本書所描寫的故事,固然吸引我,
然而更吸引我的,是阿富汗的背景。
包括他們的生活,作者描繪極仔細,
情感表露真摯,
讀者就如置身當中,難以抽離!
第二本就是〈我在雨中等你〉,
同樣地,這本故事也使我哭了。
這一本像是狗自述的故事,
打開書本,就似以狗的眼睛去看這個世界,
既是好奇,也令我感到這個故事,
是無比的生動、幽默。
果然不錯,看到最後,
那狗去世的時候,像是很安詳,
但我卻也哭不成聲。
作者在狗死亡之時,
描繪得不算太「激動」,
反而凝造了一個幽幽的感覺。
那狗(恩佐)也想了很多關於人生,
死亡的意義,
這令我也思考了一番。
恩佐視牠的主人為最好的朋友,
看到他們要離別,
不,是永別…
我的心就是有點不安、心酸的感覺。
開學了,願我能有美好的中二生活。
以及H1N1不要再廣泛傳播了。或許是奢望…
|
| 發表時間:2009-08-31 03:27 PM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
|
Sirica 於 2009-09-01 04:57 PM 發表:
追風箏果本好睇-__- 之前睇過~
|
網主回覆
Of course... NOT~~  Posted at 2009-08-31 06:50 PM [ 編輯 ] [ 刪除 ]
|
網主回覆
都要樣嘢感動到我,先至會…  Posted at 2009-08-31 06:51 PM [ 編輯 ] [ 刪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