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人:向韓國車說不,一定要拒搭韓國廠牌製造的公車
allyjj2599
暱稱: 鄭板橋
性別: 男
國家: 台灣
地區: 其他地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澳巴HR7J低地台巴士退...
我以前喜歡去澳門旅遊
澳門學生留台記
要求臺灣教育局不要再...
好看的校服
文章分類
全部 (11)
巴士 (7)
學校 (4)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尚無任何好友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11
留言總數: 142
今日人氣: 6
累積人氣: 2030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3 年 8 月 30 日  星期五   陰天


台灣與港澳地區的公車比較---台灣的公車快要輸給澳門了(無名小站網友的回覆) 滿足 分類: 巴士

1.惡質網友busgoer 曾經有選過PTT BUS版的版主過
幸好沒有讓他當上版主

http://www.ptt.cc/bbs/Bus/M.1253721587.A.82E.html
於 October 17, 2011 10:30 PM 回應 | 來源:223.142.192.139
[版友] busgoer:http://www.ptt.cc/bbs/BigPeitou/M.1169255520.A.8B3.html
他的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495138033
他沒有被選上公車版版主是應該的,別丟大家的臉,目前他好像是住在新莊地區,現在就讀中興大學,他還會說韓國大宇車比較好,有次搭三重客運橘22第1天下 午16:00頭班車我就問坐在最後一排靠左邊窗戶那位,他就說我不是busgoer,回到家看到這位公車迷的行為相當惡劣,對我很不誠實,明明那位就是 busgoer還敢說不是,就我知道台灣有一些公車迷會對我撒謊。
版主 於 June 24, 2012 02:36 PM 回覆
2.http://www.nchu.edu.tw/tem/load-outsideofnchu.pdf

裡面的資料就是他弄的

他是水土保持學系大四的學生 -本名叫陳勁安(這篇要用悄悄話)
於 October 18, 2011 01:20 AM 回應 | 來源:223.142.192.139
感謝您所提供的資訊,我終於知道他的名字,但本無名有規定未登入者不可以留悄悄話。
版主 於 October 18, 2011 02:57 AM 回覆
3.10/26 大都會客運 DAEWOO 新低地板大車 547-FR~572-FR
又有一批韓國車要準備入侵台北的街頭了
於 October 27, 2011 02:31 AM 回應 | 來源:114.136.79.108
常搭大都會客運的乘客真是可憐也很悶,不是韓國車就一定是舊車,真的是很悲哀,希望明年大都會客運的新低地板大車改使用宇通甚至是歐日系都好,不再引進大宇或成運所打造的新車。
版主 於 November 2, 2011 09:35 PM 回覆
4.我是澳門人,但一年中長時間在台北的,也不怕跟你說,8月1日後,澳門巴士不是如你所想象那麼好,首先,巴士公司
買車完全沒有津貼,而且澳門巴士原本兩間公司競爭變成完無競爭,因為現在所有車費收入歸政府所有,公司派車只接
里數收取服務費,但澳門政府要求落後,只要求歐3排放,而且專營合約只有7年,頭5年要平均車齡少於5•5年,之後7•5
年,巴士公司根本不願投資,結果才會買大陸巴士,大陸巴士問題多,少則故障阻塞交通,大則火災變黑炭,澳門巴士
迷無不怨聲載道,因為巴士用車給共匪強姦,facebook早已出現反大陸巴士群組,你說的低底盤日野,其本身設計陰陽
怪氣,問題多多,之前一批短陣版本己經退役 ,因為根本不耐用,澳門巴士根本只有英國dennis及新福利新的低地台金
龍才比較ok,其他根本全部是垃圾,包括非低地台蘇金都是,引擎聲音極大,澳門宇通故障情況特別多,就連警察都要幫
忙推車,與台灣的根本兩回事,而且梯級特別多,沒有氣壓避震根本超震,五州龍更加震到難以相信,好像完全沒有避
震,以前巴士公司願意買dennis,man,benz等巴士,因為政府根本沒有車齡限制,而且知道有20年專營合約,有信心投
資,否則,澳門今天使用的仍是以大英帝國精雕細琢的巴士為主,而不是共匪的垃圾巴士
Andrew 於 November 25, 2011 06:56 PM 回應 | 來源:140.136.208.18 [email protected]

台灣低地板新車的風評:富豪=台灣華德純電動>宇通>福田油電>大宇>金龍。
澳門低地板公車的風評:日野=英國Dennis>青年>蘇州金龍>宇通>五州龍。
新北市升格以後還是一樣悲哀,除新店和雙和地區之外低地板幾乎完全不脫離福田油電或大宇或金龍,宇通低地板在台北地區能見度低,新北市也只有雙和地區勉強 有可能換宇通低地板,當板橋人太悲哀,尤其板橋往來台北市區的公車幾乎是台北客運的天下,除了265台北客運沒有跑以外,台北客運以往幾乎只進日系 HINO車輛真好,後來被李博文買下改善服務品質,沒想到台北客運後來買了為數不少垃圾南韓大宇成運低地板公車及垃圾中國福田成運油電混合低地板公車,據 了解中國福田是韓國人在大陸設廠,連一般新車從去年底開始改使用垃圾大宇固亞車,讓不少板橋地區不是舊車就一定是垃圾韓國大宇或垃圾成運車,希望政府要求 台北客運一定要把板橋往來台北市區的部分路線平均讓給其他或新開的客運公司且只會引進風評較好的宇通或青年低地板及歐日系車輛來跑,不要使用垃圾大宇韓國 爛車,評鑑也不差的業者來營運,完全比照今年澳門新巴士服務政策重新分配路線的業者營運權做法,台灣的垃圾交通工具真多,低地板公車除依凱、富豪、台灣華 德純電動、宇通勉強能看之外其他全是垃圾,一般底盤公車除日系車輛勉強能看之外其他像是韓國大宇、KIA、美國萬國全是垃圾,韓國大宇、KIA、美國萬國 車動不動就會半路故障,之前首都客運2007年份大宇中低底盤就有發生火燒車的意外,5年前大都會客運有輛萬國車只用了4年就在站上自燃火燒車的意外,澳 門就像台灣都會區有針對客運業者限制車齡,導致客運業者不願意購買好車,只能買一堆和垃圾還不如的爛新車,我希望台灣和澳門放寬客運業者車齡,購買歐日系 低地板公車的話使用年限就可以和日本當地公車一樣用13~15年才淘汰,而不是買一堆和垃圾還不如的爛新車用5~10年就淘汰,我很痛恨台北首都集團年年 進100~200多台新車,還一堆低地板公車,但卻是一大堆垃圾大宇或垃圾成運車。
歡迎港澳地區的巴士迷來我的無名發表意見,我很贊同這位網友所說的話,大陸巴士很爛我知道,那些在facebook成立反大陸巴士的粉絲團我都有看過,我 覺得澳門能看的巴士就只有澳巴的日野、新福利的英國Dennis,以及維澳蓮運的青年客車,其他聽說風評很差,像是澳巴的五州龍超震噪音大,新福利的蘇州 金龍曾經發生火燒車意外,維澳蓮運的宇通半路死火已不是新聞。
其實我很喜歡澳巴的日野低地板,今年配合澳門新巴士政策上路,澳巴竟把2003年份日野低地板就全數淘汰,這實在是太可惜,前一般批原裝日野大車用了14年才淘汰,個人認為那批應該至少用12年比較合理,像台灣的低地板公車都是要用12年才淘汰。
版主 於 November 26, 2011 07:13 AM 回覆

5.不論台北還是日本,我完全不認同日野是什麼好東西,澳門那些原裝日本日野外型根本就好像一台舊車,根本日本原裝
設計完全沒有美感可言,上車後司機位置竟然不像歐洲或大陸低地台車一樣設有小車門分開駕駛空間與搭客空間,完全
偷工減料,車尾門打後位置座位大都頂著腳,沒空間放腳,什麼10.5公尺,9公尺日野都是澳門街上所有同級距車中載客量
最低的。個人認為日野與大陸產品同一級數,03年日野退役我根本想去慶祝。日系車只有fuso比較像樣,澳門青年根本
還沒有投入服務。不排除只是好看一點的垃圾.福田是共匪的國有企業,韓國人投資?台北最大問題:低地台根本不用去
到車尾浪費空間,除非引擎轉用水平對卧
Andrew 於 January 26, 2012 12:01 AM 回應 | 來源:182.93.34.37
其實台灣的公車環境一直都在退步(尤其是新北市),比澳門還要差一點都不意外,也很會引進爛廠牌的新車!
歡迎你到這位msirs7885資深公車迷的無名詢問,他對公車事物非常了解:http://www.wretch.cc/blog/msirs7885
1.你說的是日本車設計很差的關係,歐洲車設計的確很人性化,但是日本製造的東西品質比較好,如果澳巴要淘汰舊車的話我是希望先淘汰最舊那批五州龍,澳巴 的日野低地板公車和日本當地的日本原裝車外觀設計真的很好看,只是日本不把低地板公車銷售到國外真討厭,我極愛日本原裝車,而不是像台灣一樣進日系底盤車 身在台灣打造,希望未來台灣、澳門、新加坡有引進日系低地板公車,也期待未來新北市出現板橋客運、永和客運新的客運業者,並引進一般HINO鑫威車、宇通 或青年低地板公車(甚至是歐日系的廠牌),如能引進日系低地板公車那最好,而不是像現在板橋地區一堆路線都由台北客運在跑,乘客幾乎別無選擇,還要天天忍 受一堆大宇或成運新車的日子,大宇或成運所打造的新車就跟舊車一點都不如,車內味道聞了就想吐,有破爛的感覺,故障率也很高,根本就是個垃圾。
2.青年的車聽說風評是比較好,大陸和歐系車廠合作,故品質應該是會比其他大陸廠牌的車來的好。
3.福田的話據307的司機表示福田是韓國人去北京設廠的。
4.台北的公車椅子很大張的確比較浪費空間。
版主 於 January 26, 2012 04:05 AM 回覆
6.板大馨盛車體製車的品質是比較好的.可是為甚麼新業者的國瑞車不找馨盛打要找鑫威打?還
有大有的宇通低底盤到底是真的還假的?沒有聽說耶!而且最近大有負面消息不斷!有可能嗎?
還有現在宇通低底盤到底是台灣宇通在組裝打造?還是馨盛在組裝打造?因為之前有看到新聞
宇通有發表說明會,而且會中也已經確定未來宇通車輛是由台灣宇通和雲從龍實業一起組裝,
另外宇通也有發表低底盤中巴和遊覽車輛,甚至提到未來將引進宇通電動低底盤加入台灣大客
車市場這也讓我很期待!但是卻沒聽說馨盛有再組裝宇通低底盤是否板大消息有誤??
 

於 January 26, 2012 04:26 PM 回應 | 來源:125.226.28.97
好久沒見到你來這裡留言,本無名非常歡迎你來這裡討論公車的事!
1.這個原因很簡單,因為馨盛汽車有打過大宇底盤、買過馨盛汽車所打造新車的業者日後去買低地板都以大宇為主,且有台北首都集團的背景,所以新的客運業者 (板橋客運、永和客運)還是比較適合買鑫威車體所打造的HINO車,況且與退輔系有關的大南汽車、欣欣客運近年引進的HINO車都是給鑫威車體打造,買過 馨盛汽車所打造新車的業者日後去買低地板都以宇通為主(三重客運除外),新的客運業者(板橋客運、永和客運)買車可以兩家一起採購,有時甚至可以和退輔系 的大南汽車、欣欣客運聯合一起採購、一起出廠,退輔系的大南汽車、欣欣客運新車的車型非常適合新的客運業者(板橋客運、永和客運)參考使用。
2.大有巴士的剩下2輛宇通低地板公車好像被東南客運買下。
3.目前宇通低地板公車是由台灣宇通組裝。
4.比較期待宇通低地板中巴、宇通電動低地板公車。
版主 於 January 31, 2012 03:37 AM 回覆
7.另外板大福和客運聽說今年會採用立凱電動低底盤巴士配置在其中一條路線上,這是真的嗎?
還有板大對立凱電動低底盤印象如何?有比大宇好嗎?最近還聽到金龍和成運有要引進電動低
底盤,廠牌是金龍.福田,這讓我開始擔心會不會到時中興集團或首都集團又將採用,造成金龍
成運滿路上!反而壓縮到華德.宇通與立凱電動低底盤巴士呢?
於 January 26, 2012 04:33 PM 回應 | 來源:125.226.28.97
8.其實你可以參考一下,很少地方低底盤要求車尾門打後地方都要低底盤.就算是都會用水平對
卧引擎,台北做法使所有低底盤車尾放有很大的引擎室.浪費很多空間,香港,新加坡低底盤都
不一定連車尾通道都一樣低,除非用水平對卧引擎,但相對價錢很貴,新加坡只有benz
citaro 香港的青年及man才有與此設計,其他都不是全低底盤.大陸巴士基本上按客戶要求,
價格作配置,以維澳宇通質素我不信維澳的青年會花大錢作較高配置,但青年外型比較好看是
真的,福田你可以去福田網站看,是共匪擁有的.我才不希望澳門再有日本原裝公車,因為日本
貨偷工減料,低底盤用8年便要退役,外型可以說50年不變,而且澳巴老闆已換,前一陣子從香
港借了台man公車來澳門測試,有傳聞指會買45台9-10公尺長的馬來西亞車體man,因為新老
閭本來跟澳門威尼斯人維修保養man接駁車,最後想問,其實華德電動底盤是大陸進口嗎?我見
它方向盤跟五州蟲一樣,而且:http://racev.com/2008_1.htm,說實話,我認為澳門公車與
台北差不多,06年前以前則澳門比較好,澳門政府要求落後的錯,排放要求只是歐3,輪椅斜板
只要求10%,新福利很多低底盤沒有斜板,以前澳門都小巴用rosa,coaster,好像比isuzu卡
車底盤高級,但宇通小巴把澳門拉到更低層次,與重客現代一樣垃圾,其實我最希望台北不要再
買普通底盤,歐盟地區早已禁止非低底盤公車新車上路,台北最少也應該降大樑吧,大陸跟東南
亞新公車都已經降大樑,在台北坐大都會及大有以外非低底盤及新福利舊海格上車都很苦
andrew 於 January 30, 2012 01:46 AM 回應 | 來源:60.246.178.47
9.其實我也不太喜歡韓國的車輛,而且感覺北客首都集團一直採購那沒特色的韓國爛車儼然就是
韓國大宇車客運公司,再者板橋真的幾乎都是台北客運清一色在走,有些地方都是只有某些業
者再行駛儼然大台北地區的公車路線都被中興集團和台北首都集團給壟斷,非常的不公平.
板大所提出期待新北市有個新業者成立,這我覺得其實可以實行,雖然我們只是車迷,但是車輛
品質卻也是很重要的,而且為了維護正義及公平.
本人有構想如果我中樂透有筆意外之財,除了捐一部分給需要幫助的人,我一定要將剩下的錢
用來開一家新的客運公司,並採購日系或歐系車輛絕不使用大宇車或韓系大陸車輛,而且也要
積極爭取開闢新路線,不要在讓大台北地區公車路線給中興集團和北客首都集團壟斷!我也歡
迎車迷及民眾可以多多指教!讓公車界可以更好!希望這構想未來可以成真!
於 February 3, 2012 04:54 PM 回應 | 來源:125.226.4.43
1.台北首都客運集團的韓國車都是垃圾,我覺得公車資源分配超級不公平,人家中、永和都有好多間客運業者在跑,板橋卻大部分的路線是由台北客運在跑,尤其 是跨台北市區的路線,除了265以外都有大量台北客運車輛在跑,這樣會對住在被一間客運業者壟斷的地方會留下不好的印象,國外都市等級相當於板橋地方早就 至少有2~3間客運公司可以選擇,日本橫濱就相當於板橋,可是日本橫濱當地市區公車路線雖然是以橫濱市營巴士為最多,但日本橫濱多數地方都是橫濱市營巴士 和其他某1~2間客運業者穿插,只有少數地方才是被橫濱市營巴士壟斷,新北市區除了雙和以外幾乎被李氏家族客運集團、中興集團壟斷,新店則是被新店客運壟 斷,超不公平的,希望新北市能像台北市一樣有超多間客運公司可以選擇。
2.我覺得台北地區真的非常需要比照澳門新巴士服務政策一樣重新分配公車路線的客運業者營運權及增加1、2間新的客運業者,也就是說新的客運業者會配合新 巴士服務政策一起上路,重新分配之後新北市的市區公車原則上多數地方都是2~4間客運業者服務,板橋也難逃被多家客運業者侵入的命運,我從小到大就是住在 一個交通很方便的地方確被台北客運壟斷,只要看到不是台北客運的公車就會想到其他地方,建議新業者取名為板橋客運、永和客運比較好,也避免這個地方長期被 和三重地緣有關的台北客運壟斷,千萬不要取海山客運,因為海山客運曾經被台北客運買下併入,而且海山客運超臭、超難聽。
新的客運業者應該可以考慮這樣分配:
北板橋標段 由板橋客運經營(以板橋北區為主)
新北51路、新北57路、234、245、264、310、656、658、667、701、810、840、841、920、930、930經大崎腳、藍35、橘5、環狀線先導公車、1073
樹林標段 由板橋客運經營(以樹林為主)
843、848、藍38、藍44
中、永和標段 由永和客運經營(以中、永和為主)
5、新北51路、新北57路、201、202、208、208直達車、208區間車、214、214直達車、231、241、242、243、249、 275、297、311、670、921、橘2、橘3、藍18、藍41、敦化幹線、環狀線先導公車、內科通勤專車1路、內科通勤專車2路、內科通勤專車3 路、南軟通勤專車(駕訓中心-南港軟體園區,行經永和中山路)、南軟通勤專車(中和-南港軟體園區,行經捷運永安市場站)
安康標段 由永和客運經營(以新店安康地區為主)
新北8路、202區間車、248、624、779、930、930經大崎腳、橘1、橘9
其餘上表未列出的路線,以及214、214直達車、245、264、藍18線的半數配車由舊有業者分配經營。
3.新的客運業者一般新車要使用HINO鑫威車,低地板要使用宇通或青年,如果有錢更可以考慮使用MAN,甚至像澳門的澳巴一樣有日本HINO原裝低地板公車。
版主 於 February 4, 2012 03:40 AM 回覆
10.板大聽說重客今年會購買hino車輛,聽司機說去年固亞製造大宇車品質不好,所以今年重客還
是會購置鑫威hino車輛來跑!如果今年重客可以不要買大宇低底盤改買之前版大說的依凱.宇
通低底盤不知道有多好!也希望重客不要到時候成為首都集團的一份子!因為聽說首都集團都
不在採購hino車清一色都是採購福田.大宇車滿可悲的!至少重客還有救!還會買鑫威hino車!
另外版大不同客運業者為何會有聯合採購車輛的行為?這樣是會比較便宜嗎?
於 February 3, 2012 05:04 PM 回應 | 來源:125.226.4.43
1.三重客運繼續使用一般HINO鑫威車是好消息,也希望低地板新車能改使用宇通或歐系廠牌,不再使用垃圾大宇韓國車,台北首都集團沒藥可救,只會買一堆和垃圾還不如的爛大宇或爛成運新車。
2.聯合採購車輛的每輛車價格會比較便宜,就好像去賣場買一箱飲料,記得以前欣欣客運就曾和大有巴士一起採購國際山霖汽車所打造的ISUZU中巴,仁友客 運在2010年的時候曾和全航客運一起採購大宇韓國車,未來新的客運業者有板橋客運、永和客運,不排除兩家配合新巴士政策上路同時聯合採購新車。
版主 於 February 4, 2012 03:55 AM 回覆
11.版大最近在臉書網站有看到一個反對韓國大宇車輛的活動是否為你所發起呢?如果真的為你所
發起其實還滿好的因為我有按讚喔!加油希望韓國爛大宇與金龍可以消失在台灣!!
於 February 3, 2012 05:19 PM 回應 | 來源:125.226.4.43
台灣人:向韓國車說不,一定要拒搭韓國廠牌的公車(社團):http://www.facebook.com/groups/231252910252825/
這個是我設立的社團,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台灣人:向韓國車說不,一定要拒搭韓國廠牌的公車(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search /results.php?q=%E9%9F%93%E5%9C%8B%E8%BB%8A&init=quick&tas=0.7956487332214774&search_first_focus=1328272191468#!/pages/%E5%8F%B0%E7%81%A3%E4%BA%BA%E5%90%91%E9%9F%93%E5%9C%8B%E8%BB%8A%E8%AA%AA%E4%B8%8D%E4%B8%80%E5%AE%9A%E8%A6%81%E6%8B%92%E6%90%AD%E9%9F%93%E5%9C%8B%E5%BB%A0%E7%89%8C%E7%9A%84%E5%85%AC%E8%BB%8A/127470330662823?sk=wall
這個是我設立的粉絲團,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HateKorea!反韓國貨、反韓國車、拒搭韓國公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teKorea
這個是別人設立的粉絲團,但也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澳門人:向國產巴士說不(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macaobus
這個是澳門人設立的反大陸車粉絲團,但也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要求澳門政府處罰維澳蓮運!踢走不合格服務!(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Say.No.To.Reolian
這個是澳門人設立的反大陸車、抵制新的維澳蓮運巴士業者粉絲團,但也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版主 於 February 3, 2012 08:40 PM 回覆
12.希望北韓可以攻打南韓,這樣他們就會消失一段時間了

另外有聽說,原本首都集團是想買VOLVO的低地板,因為是大台北地區有
規定車輛必須要從線道後屬於同一平面,那種車只有1/2是低的,後半部
分算是有階梯,所以才讓大台北地區搭不到這款車? 不知道這規定是哪個
無聊人士去設立的?
於 February 4, 2012 05:12 PM 回應 | 來源:42.70.51.16
1.全世界少了南韓我們真的會很高興,因為韓國貨大多是垃圾。
2.台北市、新北市規定低地板公車要全低才能拿到補助的政策根本就是垃圾,也導致業者只能乖乖大量引進爛韓國車及爛大陸車,國外低地板公車前門到後門全低,但後門之後變成和一般公車一樣高這才是主流。
版主 於 February 4, 2012 07:50 PM 回覆
13.其實澳巴03年那批日野8.9米巴士已經重新復出,行駛威尼斯人、金沙城中心員工包車。

而澳巴05年批10.5米日野巴士是全澳最好的巴士,比新福利Dennis還好,我訪問100名乘
客,都說這車舒適度高,行駛非常平穩。
澳門巴士/交通/天氣資訊 於 June 12, 2012 01:37 PM 回應 | 來源:202.175.26.147 [email protected]
其實我很喜歡去上澳門巴士迷的facebook粉絲專頁,也在不少澳門巴士迷的facebook粉絲專頁按了讚,澳門的公車未來發展還比較有進步的希望, 雖然短期還是不樂觀,我對澳門的巴士有興趣是在2011年開始,因為那時後看到澳門多一間維澳蓮運新業者出現,新業者買了不少宇通,加上澳巴有不少日本原 裝進口巴士,可惜在2011年時澳巴部分2003年份HINO低地板公車淘汰退役,已在今年復出那6輛的部分卻都只行駛威尼斯人、金沙城中心員工包車,一 般市民是搭不到的(哭哭...),我覺得專車部分還是用五州龍比較適合,然後把那6輛2003年份HINO低地板公車改行駛一般路線,讓市民有機會搭到比 較好,也可以服務更多行動不便的人,況且澳門是日本以外唯一有日本低地板公車在跑,至於澳巴2005年份HINO低地板公車是全澳門最好的巴士,本人有計 劃要去澳門想搭搭看,希望未來那款車可以用很久不要淘汰退役,要是淘汰退役的話對澳門巴士迷是一件非常遺憾失望的事,就算澳巴未來買新車也一定是優先淘汰 最舊那幾批五州龍為主,因為五州龍是大陸車,車況比較差,用大陸車會加速車齡老化,而澳門新福利那批英國Dennis低地板公車也算不錯,但還是澳巴 HINO低地板公車最好,希望未來臺北、香港、澳門、新加坡一定要引進日系的低地板公車。
臺北地區以往幾乎是日系公車的天下,以前對臺北地區公車非常有興趣,沒想到自從臺北地區引進低地板公車後爛韓國車及爛大陸車就越來越多,加上兩大客運集團 化因素,現在不少公車迷拍車不如以往熱血,車款數量多的通常廠牌很爛,也是兩大客運集團主力車種,住在新北市都會區的民眾是次等公民,車輛越來越單調化, 未來就只能日日搭大宇、福田、金龍爛車,真是太可悲,除非是住在離臺北市不遠的雙和東區及新店北區那一帶命比較好,當地與臺北市一樣是多家客運業者競爭, 加上當地一般HINO鑫威車數量不少,有些路線遲早未來可能會換宇通低地板車輛,車款數量少的通常廠牌很好,非兩大客運集團主力車種,而且偏偏是那個最不 積極擴張版圖的客運業者最會引進,臺北公車會開始輸給澳門原因主要是雙北市政府官員很腦殘,愛闢駛蚊子路線,真正民眾需要的路線卻不核准,要闢駛跨兩北市 路線還要雙北市政府同意,臺北市政府通常會很過份愛擋路線申請,不像澳門是一切由政府決定,有權干涉業者路線調整、新闢、停駛,雙北市政府根本就很被動, 公車管理完全放任,該嚴不嚴,不該嚴的就很嚴,讓客運業者很容易形成集團化,出現多家客運業者使用統一圖裝怪現象,多數地方原本是多家客運業者競爭市場變 成完全壟斷,路權分配也過於不合理,可以一家客運公司有少數路線偏離自己的區域,甚至大的客運集團幾乎在臺北地區大部分地方都看得到,加速對臺北地區公車 失去信心,我對臺北地區的公車比澳門更不滿意,以上情況還好在澳門是看不到的,據了解澳巴去年換新老闆,幸好不是現有澳門的客運業者接手,否則後果不堪設 想。
版主 於 June 12, 2012 11:31 PM 回覆
14.承達車體、成運車體都是爛車體
承達車體打造的超難看的
外觀跟韓國車根本就一模一樣
內裝破爛,階梯又陡
在04年大都會客運竟然把日本ISUZU交給承達車體打造= =
甚至比成運車體還更爛
幸好之後都沒有任何業者再給承達車體
於 June 12, 2012 03:17 PM 回應 | 來源:218.160.181.140

 






訪客留言 (返回 allyjj2599 的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