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辦工時間忙於工作而沒有時間寫blog~
結果接獲大量本blog舖滿麈的投訴
今日特意上來清理一下
哈~ 這是一個被欽點的題目
先來解釋一下"能人"
"能人" 這一詞是在讀電影培訓計劃時出現的
泛指一些什麼事都幹不來、理解力奇低、邏輯思維匪夷所思的人
至現時為止在我生命中出現過5個~讀設計時的"愚蠢HoLaLa"、電 影班的"白平衡之父" 還有 依家公司既"瘋狂三寶"
各有特色~
回歸正題,其實今日是想講一下"三寶"之中的咸蛋
話說咸蛋跟我其實是一樣幹著設計的工作,但有趣的是他是一個不會設計的設計師
不會創作~ 不會繪圖~ 不會用軟件(包括 photoshop、 illustrator 、aftereffect)~
最精彩是公司替他買來一個他不會用的軟件 3dmax~
過去一年來~ 由於工作不多,加上我工作所需時間跟他相距太遠
久而久之~ 所有人都變得只會找我工作
問題就出現了~ 相同職位 相同薪酬 但工作量極端不同
他每天花最多的時間是鬥地主 而我花最多時間是應付admin 跟 HR部門 (反而自己部門沒什麼工作)
不過總有些時間 工作太多,例如公司有event舉行
就總會有一大堆設計的工作,自不然有部份工作會安排到他手中,亦有他自告奮勇的時候(當高層親身出現指派工作)
可笑的是 他跟本就不懂怎麼做,新檔案如何設定? 這個效果如何做? 為什麼出這些問題??
總是成千上萬的問題.....一堆無知而且不應出現的問題....
而到最後還是自己做比較好.....
到了個多月前,部門終於有工作發放下來了~
review人工日子將近~ 哈哈 他又開始想表現一下自己
還大膽希望要求加人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