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晚點了四個菜:番薯葉炒馬拉盞
奶油虎蝦
甘香咖哩炒Mangrove Crabs
椒鹽癩尿蝦
第二天
安排了到神山郊野公園的行程。車程來回都花了差不多六小時,但值得看的地方不多,還要走一段幾百米高的山路。那個所謂的溫泉,根本令人完全提不起勇氣去浸泡。
遠眺神山
起步了
所謂最精彩的行程 - Canopy Walkway
Walkway就是由數條像走也走不完的吊橋組成
由吊橋望下去
你有勇氣在這些池浸泡嗎?
回到市區後到了Waterfront 的Central Market走了一回,在這裡可以買到很多香料,每袋只是RM1。我買了肉桂皮,乾辣椒,八角,Sambal Sauce都是一元一包。
再往前走一點就有很多食物攤檔
晚上本來是想光顧另一家有名的海鮮餐館不夜天海鮮城(POINT VIEW)的,可是在那裡坐下來二十分鐘,找了不下四五個侍應也沒有人來為我們寫菜單,服務態度實在差得難以忍受,所以我們不得不餓著肚子找別家餐館。
第三天
出海: 東姑阿都拉曼國家公園由五個海島組成。乘船者可以從Shangri La Resort的jetty乘快艇出海。今天我們去了兩個海島:Manuka and Sapi。
在Sapi吃了一頓豐富的海鮮午餐
由於昨晚的不愉快經歷,我們很早便回到市區直奔海王城訂餐了。可是他們說已經訂滿了,叫我們到時嚐試Walk-in。但今晚是除夕夜,吃大餐是不容有失的,所以我們便決定在下午四點吃我們的除夕晚餐。
蒜蓉炒豆苗
黑胡椒炒蟹
薑蔥龍蝦
當然少不了美味的奶油胡虎蝦
晚飯過後,再逛了Central Market,附近的手工藝店,海味店和KK Plaza,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可買。我們便光顧Centrepoint Shopping Mall側的按摩店。兩小時香熏按摩收費RM100. 收費算頗合理的.
第四天
早上九時到達文化村和博物館。基本上一小時半已可以把兩個地方看完。
下午十二時半坐車到Jetty乘船到 Mamutik Island。來回車費和船費為RM45。
這家位於Sedco Square的餐館也算有名,價格當然比海王城便宜,但食物的水準當然也比不上海王城。
醬油虎蝦 - 價格與海王城相同 (RM40一只)(味道不錯,值得一試)
咖哩魚頭 (令人相當失望,真懷念新加坡小印度的Banana Leaf Apolo)
燒魔鬼魚 (同樣令人失望,做得比新加坡老巴剎的差很多)
蝦米炒羊角豆 (這道菜還算可以)
Sedco Square還有其他餐館, 客人可點選他們的菜, 菜做好後便會送到你的餐桌
第五天
一大清早便乘機返深圳,過關和取行李都比香港快捷得多。如果家住北區的話,真要比去香港機場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