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08 02:18
築地是有名的魚市場,很大.....................
有一天,天很冷,去築地,它卻休市那天
不過還是有聞到魚的味道,還有ㄔㄧ點小吃攤,新鮮齁呷的炸章魚腳
吃著章魚腳的時候,我想著前一天晚上,日本的綜藝節目還撥著
章魚媽媽辛苦生出小章魚,奮力保護他們,但是下一秒,畫面馬上帶回棚內,大家開心吃著章魚燒,然後說齁呷齁呷
這方面而言,日本人真是種很難懂的生物,跟朋友討論的結果
日本人大概還是只愛章魚的肉體疤,對於那個感動的過程,可以像電燈開關依樣,馬上被清楚的切換,乾淨的忘記了
不過想著這些吃著章魚腳,我沒有因為這樣有點難過
因為老實說,章魚本人實在長的太恐怖了,導致我的同情心有點壞掉,如果他像大象一樣可愛,或許我還會考慮難過一下...
話說回來,其實應該要去那裡吃很多生魚片才對,但是我不敢吃生魚片,所以有點虧
上面有店家的招牌是長頸鹿,我也愛長頸鹿
不過海產跟長頸鹿,我不明白那之間的連結性是什麼
看看隔壁,用了大魚頭,就還蠻好懂的,也很合理
總而言之,築地真的是很適合大吃生魚片的人類喔!!
愛生的人,可以去吃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