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渺小的世界™
這個世界上,或許真存在不管怎麼努力,也達不到的夢想。
但如果一百倍的努力,能夠換取以一個呼吸的距離欣賞它......
那麼,我就會去做。
即使不能成功
2016 年 2 月 11 日  星期四   寒冷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須感傷離別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距離上一篇,也快三年了吧

上一篇的我剛過完生日,正要享受美妙(?)的台灣生活,

這一篇的我卻充滿離別,

離的不止是台灣,更是幼稚的自己,

倒數還有一個多月就畢業,

二個多月就要離開台灣,

時間過得真的太快,想抓到抓不住,

四年了,得到的不多,也不少,

失去的也不多,不少,

-2015年4月13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去年的四月中,本來想說要打出一篇日誌,

後來打到一半,在不知道要打什麼的狀態下,

就一直拖到現在了,原本在打這篇的一開始想要把舊的還沒打完的全部刪掉,

後來想想,也就作罷,也許未能完成的遺憾會是一種記憶,

是不是美好,我也不知道,或許更像的是一圈年輪,

刻畫著我的生長。

我的每一篇日誌都忠實的記錄著當下我的心情,

看著之前的「完成品」可以輕易的回想起當時的心情,

也算是一種回味,歷史的温度從來就不是冷的,

也或許說冷的是時間,而回憶就是捧在手心的熱茶,

温度會降低,但再怎麼冷喝下來暖的也是內心,

但很奇怪的,看著上面那篇「半成品」,我無法想像出當時的我

到底是懷著怎麼的心情打出那些文字,

是離愁?是唏噓?還是嘆息?又或者都有?

在回想的過程中,有著一種別樣的情緒蕩漾,

那種情緒叫耐人尋味,就像最好吃的肉總是那些黏在骨頭上很難咬下來的肉,

也許再尋思一下我就會想起來,也 也許不會,but who care?(笑

 

阿∼餐前甜點(之前那些廢話)吃完了,也該講講現況了,

現況嘛,就念完書出來工作,沒有什麼好講的結束!(喂

難得上來,來聊聊人生吧,我也到了可以在某些人面前大談人生的那個年紀了,

總的來說,我也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人會說,

經過社會的歷練,人總會洗盡鉛華,把夢想這種不科學的東西置於腦後,

處於現在這個大社會,在生產作業大多已經sop化的制度下,

想法這種東西並不被允許,也或許說,因為害怕失敗,

所以不想改變,因為不知道打針會不會死人,所以情願咳死也不要打針,

所謂三人成虎,幾滴水尚且可以改變一條江河的流向,更何況新加入的那幾滴水,

而現在的我,就在努力的被磨平自己的稄角,

如果是安於平凡的我,或許打出來的就不是以上的話語了,

但正因為還相信著夢想,我無法妥協,定下了三十歲要買遊艇的宏願,

或許一切都該更努力,還有兩千八百多天,

四個數字在提醒著我不要服輸,鉛筆不可盡,還待夢佳期。

人生聊完了,該來聊她了,

我知道人生有很多事情不是努力就能達到,但如果連努力都不敢,

談什麼不悔?

以上的話語出自四年前的我,那時的我天真、幼稚、知道要珍惜卻不會珍惜,

偏偏在這個時候遇到了她,

那是一個下著雪雨的夜晚,聽說她出了車禍,腳受了傷,

沒有什麼想法但莫名的去幫她推輪椅,

很偶像劇的情節,

晚上、下雨、坐輪椅、推輪椅、聊天

在MSN還在盛行的那個年代,

跟她約定了聊到一點半各自去睡覺,

慢慢的愈走愈近,

大概兩個多月吧,我的懷抱裡就多了一個人,

曾經的我是多麼慶幸有她的存在,

多麼自豪沒有錯過一個可愛的她,

而後來我們也像一般的情侶一樣,

磨合磨合再磨合,而很感謝一路的不放棄,

在班上情侶們陸續放飛各自幸褔的時候,

我們依然堅持下來,在那時候,

未來似乎觸手可及,似乎正朝著預想的方法進發,

卻不料時間的到來,我們都快要畢業了,

說到這裡,我好像都沒介紹過她,

對不起啦,我一向都很健忘哈,

其實我們骨子裡都一樣,固執堅強很理性,

在我們的世界,感性是心情好的時候才會有的一種思考方式,

一但事情往設想外發展時,思考方式馬上轉換,

就像。。。呃算了我也想不到比喻,

反正就是該怎樣就怎樣,

或許是性格,也或許是商學院通病,

在分析(其實在說出這個詞的時候,我的心也停了一拍,什麼時候我會「分析」一段正在進行戀情了?)得出

繼續走下去,只會大家都很辛苦之後,

我們便互相跟對方說了一句話:「要幸福喔!」

其實這是一句很悲哀的話,

因為想對方幸福,但給的卻不是自己。

我們都為自己的人生刻畫好詳盡的人生藍圖,

卻都忘記把對方加到我們的藍圖裡面了,

我們都絶情的以為完全沒事,

嗯......應該說我以為,

但又在丟掉一些帶不走的東西時,

心會狠狠的抽動一點,

眼淚毫不留情的流下來,

在乎嗎?在意嗎?不知道,

時至今日,半年了,我還背著你的背包,

即便換了錢包,還硬是把你送我的錢包當成零錢包,

相片......還在錢包裡,

你的日記,我最終還是沒有還給你,

拼了四年也就沒拼完最終發現少了一塊而且還是遺失掉公仔心臟位置那一塊的拼圖也被我丟了,

你說放不下嗎,我卻已經在物色下一任了,

你說放下了嗎,我又捨不得丟掉很多東西,

阿阿阿阿阿阿阿,有時候真的搞不懂自己,

如果哪天在台灣碰到你,我可能會跟你說,

我胖了十公斤喔,看得出來嗎嘻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Qooza不再流行的今天這個日子,

還會打的最後兩位朋友也很久沒登陸了,

嗯......沒關係,打給自己看的日誌才會更值得回味,

敬,還堅持著夢想的二十二歲時的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久好久沒有這個部分了哈哈

最後用一句歌詞來結尾,也呼應我的標題吧,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須感傷離別。

發表時間:2016-02-11 03:10 AM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訪客留言 (返回 ar_bb 的日誌)


anson_lo 於 2017-09-28 07:19 PM 發表:
CM...哈~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





ar_bb
暱稱: Don't
性別: 男
國家: 澳門
地區: 花地瑪堂區
最新文章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須...
久違
2012-06-06
2012-04-27
2012-04-20
我...同你熟唔熟ga...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90
留言總數: 1061
今日人氣: 3
累積人氣: 10163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